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中国花样滑冰协会裁判员委员会首次会议举行

中国花样滑冰协会裁判员委员会首次会议举行

2019-08-15 16:00   浏览次数: 1134


8月14日,2019中国花样滑冰协会裁判员委员会首次工作会议在吉林市冰上运动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花样滑冰协会裁判员委员会常委会成员以及裁委会主任、副主任人选。

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秘书长李莉,中国花样滑冰协会裁判员委员会委员以及协会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2019年7月,为加强中国花样滑冰协会裁判员委员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裁判员委员会职能需求,中国花样滑冰协会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相关管理办法,启动了裁判员委员会提名推荐工作。通过推荐和严格的筛选程序,28名裁判员成为中国花样滑冰协会裁判员委员会的委员。 

投票选举裁委会常委会成员

今天会上,首先对中国花样滑冰协会裁判员委员会常委会成员进行了选举,经到场代表投票,王玉民、黄峰、姚佳等13人当选中国花样滑冰协会裁判员委员会常委会成员。

随后,会议对裁委会主任、副主任人选进行选举。根据《中国花样滑冰协会裁判员管理办法(试行)》第二章相关规定,裁委会主任、副主任由协会提名。经13名裁委会常委会成员举手表决,黄峰当选裁委会主任,陈伟光、王瑜、石巍、杨帆四人担任裁委会副主任。

裁委会常委会成员合影

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在会上作了发言。她表示,花样滑冰是一项评分竞技项目,相关规则的制定和完善、裁判员队伍的建设对于项目的整体良性发展有长远和深入的影响。协会成立以来,将裁判员和技术官员的培训与赛事相结合,在学习中进行打分、操作系统、录入数据,在比赛中巩固、提高,不断更新知识、提升执裁能力。与此同时,在国际上持续加大交往力度,有计划的邀请国外教练、专家、国际滑联级裁判、国际组织官员来华指导训练、比赛,实现工作快速对接,快速融入。在协会和各位裁判员的努力下,中国裁判员队伍的专业素养和人才储备均有较大幅度提升。

裁判员委员会委员合影

申雪介绍,在中国花样滑冰协会裁判员委员会的带动下,协会能够进一步规范花样滑冰竞赛裁判员资格认证、培训、考核、注册、选派、处罚等监督管理工作,从而打造一支专业素养过硬的裁判员队伍,保证花样滑冰项目竞赛公平、公正、有序进行,推动中国花样滑冰事业的整体进步,全方位保障2022年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的顺利进行。

随着国内花滑赛事的种类和层次不断丰富,比赛数量和参赛人数不断增加,也大大增加了裁判员的工作量。会上,申雪特别表达了对各位裁判员的感谢。她说:“(在某些比赛的时候)很多裁判员要持续工作十几个小时,有的冰场温度比较低,我们的裁判员队伍仍然高质量的完成自身工作,将裁判员职责高标准践行到底,我代表协会对大家表示诚挚的感谢。”

中国花样滑冰协会裁委会成立后,将负责制定花样滑冰裁判员发展规划;制定裁判员管理的相关规定和实施细则;组织裁判员培训、考核;国家级裁判员技术等级认证、注册;对本项目裁判员的奖惩提出意见;翻译并执行国际滑联花样滑冰竞赛规则和裁判法,研究制定国内花样滑冰等级测试大纲、竞赛规则和裁判法的补充规定。

来源:中国花样滑冰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