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重庆女马成为国内首个世界田联标牌女子路跑赛事!

重庆女马成为国内首个世界田联标牌女子路跑赛事!

2020-04-22 17:00   浏览次数: 827


4月21日,重庆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赛运营方开承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正式宣告:重庆女马成为国内第一个世界田联标牌女子路跑赛事。

现在世界田联的标牌赛事已经多达165场(截止2020年4月21日),且中国国内已经有35场(截止2020年4月21日)比赛位列其中,但在世界田联的标牌赛事中,专属于女性的马拉松赛事,却只有3场。

除了重庆女马,另外两场分别是目前全球女子马拉松赛事的标杆,白金标的名古屋女马,和另一场日本金标赛事大阪女子马拉松。这也意味着中国成为全球继日本之后,第二个拥有世界田联标牌女子马拉松赛事的国家!

虽然重庆女马现在仅仅只是铜标赛事,与名古屋和大阪尚有差距,但毕竟重庆女马举办才六年。在这六年中,重庆女马几乎是以最快的速度年年升级,从中国田协的铜牌、银牌、金牌赛事,跻身世界田联的铜标赛事。

此外,2020年重庆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由于受疫情影响,比赛的时间暂时还未确定。

来源:重庆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