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市六运会:全民竞答涨知识 积极倡导全民健身

市六运会:全民竞答涨知识 积极倡导全民健身

2020-04-21 15:00   浏览次数: 720


你知道市六运会新增了哪些竞赛项目吗?你知道市六运会共有多少个群众展演项目吗?

这些答案都可以在市六运会筹委会已经推出的全民健身有奖竞答中找到

近日,为了响应市体育局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发展的号召,市六运会筹委会不仅推出了线上有奖知识竞答活动,还向全体市民发出了全民健身的倡议,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真正实现全民动起来,重庆动起来。


  作为重庆市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综合性体育盛会,重庆市运动会大力实施体育“1+5+1”行动计划,市六运会也积极响应号召,贯彻落实《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推进群众体育快速发展。

线上竞答涨知识   倡议全民动起来

  作为我市首个以立法形式保障公民健身合法权益的地方性法规,《条例》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此次的线上知识竞答题目绝大部分出自于《条例》以及市六运会相关基础知识。每位答题者将回答系统为之随机抽取的15道题。“市六运会的举办地在永川”“市六运会吉祥物为好运娃娃”“市政府每年都要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等与全民健身和市六运会息息相关的知识都将通过竞赛试题向大家普及。


  此外,市六运会筹委会还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主要从“树立健身新理念”“养成健身好习惯”“掌握健身好方法”三个方面入手,呼吁市民朋友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全民健身,共筑美丽山城。


▲永川新区体育馆

项目设置接地气   场馆升级助推全民健身事业

  作为全民健身运动发展的一个重要推手,本届市运会在比赛项目设置上也做了一定的调整,增设了气排球、太极拳、健美操等广大市民喜闻乐见的群众性项目,极大地顺应了老百姓全民健身的要求,让老百姓真正从旁观者转变成全民健身盛会的亲身参与者,让市六运会变得更加“接地气”。


  此外,市六运会在对于场馆的安排上也充分考虑到了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以市六运会为契机,结合全民健身运动的功能性需求,进一步加大对大型体育场馆设施的建设和改造力度,对各大体育场馆进行重新打造升级。在市运会结束后,比赛场馆将全面服务于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