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备战全运   >   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2018年重庆市首届冰雪运动季系列活动报道

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2018年重庆市首届冰雪运动季系列活动报道

2018-12-23 17:00   浏览次数: 1325


 重庆“首届冰雪运动季”12月22日在重庆丰都南天湖四季滑雪场正式启动,2000多位市民上山玩雪,市体育局就表示,希望能过冰雪运动季的开启,能吸引更多市民参与冰雪运动,全面推动我市冰雪运动的发展,以此带动重庆四季的全民健身运动。

 下午1点30分,丰都南天湖四季滑雪场,首届冰雪运动季的开幕,吸引了2000多位市民上山玩雪,在雪场,教练姚电峰正带着一群学员学习滑雪的第一步,如何顺利穿上滑雪板,

出录音:(用脚尖踩起凹槽处,后脚跟往下踩的话,他有一个声音,拍的一声,就证明我们穿上了,穿板的时候 脚尖穿起去,脚跟踩下来。)

 姚电峰告诉记者,学习滑雪,最重要的是要注意站稳重心,

 出录音:(滑雪的时候要注意重心,还有他的单支脚发力,如果他没有发力,没有重心的话,就很容易摔着。)

 专程带着孩子从江北来滑雪的李先生就告诉记者,第一次来滑雪的他,感觉很新奇,他说,重庆的滑雪运动现已渐渐进入老百姓的生活里,

 出录音:(第一次来,小朋友也是第一次滑,带他来感受一下,滑雪现在对我们老百姓来说比较新颖,重庆很多区县都在搞这个,包括万盛、金佛山、仙女山都有滑雪场,现在南天湖也有一个了,重庆是山地城市,海拔1500多米的高山很多,很适合搞滑雪运动 。)

南天湖滑雪场负责人王嵩就告诉记者,如今,重庆市民的滑雪热情是截来越高,他对重庆的滑雪前景非常看好。

 出录音:(我对重庆滑雪市场是非常有信心, 重庆玩滑雪的人特别多,11月初,我身边的朋友就到了亚布力啊、北大湖、从里那边的几个大的滑雪场去滑雪,甚至有些朋友去了法国和日本,滑雪本来是个高端消费,这个运动一定会像前几年高尔夫一样,非常非常火,然后人人去向往。)

据了解,“重庆首届冰雪运动季”内容丰富,我市6个市内滑冰场以及10个区县滑雪场馆,都将在冰雪季期间开展形式多样的冰雪活动,市社体中心冰雪部部长张歌介绍说。

出录音:(这次冰雪季的活动花样比较繁多,通过我市冰雪季的开展,让更多市民参与冰雪运动,重庆是个火炉城市,我们想在火炉城市中开展冰上雪上运动,加快推进我市冰雪运动的发展。)

而对于重庆冰雪运动的发展,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东也是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出录音:(近年来,我们欣喜地看到,冰雪运动在重庆蓬勃开展,今年9月重庆成功举行了2018重庆冰壶公开赛,今天又将启动重庆首届冰雪运动季的系列活动,我们相信随着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大众冰雪运动的开展,重庆市民必将更好地了解、喜爱、参与冰雪运动中来,共享冰雪之美,冰雪之乐。)

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就表示,下一步还将在我市各大高山景区打造更多的冰雪运动,让重庆市民在冬天也运起来。

 出录音:(我们下一步想把我们重庆高山地带的仙女山,金佛山、四面山、丰都、巫溪、巫山等高山的冰雪把它作起来,让他成为老百姓又一个锻炼的去处,通过冰雪运动来推动我们四季的全民健身运动,一年四季让重庆人动起来,让重庆动起来。)

 

交广记者艳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