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备战全运   >   南展西扩东进 火炉破冰前行!-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2018年重庆市首届冰雪运动季系列活动报道

南展西扩东进 火炉破冰前行!-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2018年重庆市首届冰雪运动季系列活动报道

2018-12-25 17:59   浏览次数: 1354


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推动冰雪运动四季拓展,重庆市体育局高度重视冰雪运动项目的发展,成立了重庆市开展冰雪运动项目领导小组,丁洪局长为组长,副局长张欣、巡视员王霓为副组长,相关处室和社体中心负责人为成员。3月,在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设立了冰雪部,负责全市冰雪运动项目的开展、冰雪产业的规范管理及全国冬运会冰雪运动项目的备战。

4月,市体育局与齐齐哈尔市体育局合作共建重庆市冰球队,5月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冰球锦标赛,获得A组第四名的好成绩。

7月25日至7月26日,重庆市单板滑雪项目跨界跨项跨季选材测试在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举行。此次选材测试共有来自我市各区县、体校、俱乐部等单位共有602人参加选材,最终83人入选单板滑雪国家集训队。目前,分期分批在奥地利、南京和吉林集训。

10月,作为国际顶级冰壶赛事之一的2018中国冰壶公开赛,在重庆华熙live鱼洞巴南体育中心成功举办,为下一步我市申办世界性冰雪运动赛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重庆市青少年U6、U8冰球队也通过选拔测试首次组建,并代表我市参加了全国青少年冰球锦标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8重庆市少年儿童阳光体育冰球挑战赛、“全民健身周”冰雪项目联动活动、全国花滑巡回赛、首届室内滑雪公开赛、2018年重庆市花样滑冰公开赛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花滑选拔赛等系列赛事活动也在今年陆续开展。

重庆冰雪运动的开展有力地带动了冰雪产业的发展。我市目前已建成6个滑冰场和10个滑雪场(馆),我市将充分利用渝东北和渝东南的高山冰雪资源,因地制宜打造“三山三坝一湖”,创建3—5个竞赛表演、健身休闲等特色市级冰雪产业基地。

今年是我市开启冰雪运动的元年,我市将不断加强冰雪运动项目规划,加大冰雪运动项目投入,加快冰雪运动项目知识普及和推广,助力实施全民健身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为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全力备战2020年冬运会及2022年冬奥会,我们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不能耽误---南展西扩东进,火炉破冰,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