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备战全运   >   为了祖国,我们即将远行!系列报道3

为了祖国,我们即将远行!系列报道3

2018-08-27 12:58   浏览次数: 1291


单板滑雪项目全市跨界跨项跨季选材经测试选拔,万州共有8名人入选单板滑雪国家队,成为备战2022年冬奥会试训运动员,并有望入成为国家队正式运动员,为自己家乡争得更高荣誉。

微信图片_20181008112311.jpg

单板滑雪项目起源于美国,北京冬奥会一共设置五个项目,十枚金牌。分为技巧类和技术类两大类。技巧类含单板滑雪U型场地,单板滑雪大跳台,坡面障碍技巧。技术类含单板滑雪障碍追逐,单板滑雪。单板滑雪在技术特点方面跟轮滑等速度项目非常相似。目前单板滑雪全世界水平总体不强,经专家论证比较适合亚洲人开展,我国在这个项目上有较大潜力,如果采取超常规手段来抓,可能会有较大的收获。因此将该项目作为北京冬奥会一个重要的突破口。

据了解,为完成好奥运备战任务,以超常规的举措推动我国单板滑雪项目形成竞赛优势,国家体育总局于6月29日以北京为主会场召开了“单板滑雪项目全国跨界跨项跨季选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体育局和各区县体育部门也在各自区域设立了分会场。而这次万州选拨出来37人参与重庆市的主场选拨,最终,何雨珊、谭思屹、文甜甜、张欢、李佳玲、蒲潇潇、方琳、王丹等八名入选单板滑雪国家队,成为备战2022年冬奥会试训运动员。并且,他们将于8月28日赴南京进行为期6个月的试训。

此次选材目标重点面向滑板、轮滑 、体操、武术、蹦床、技巧、杂技、田径等项目人群选拔人才。通过跨界跨项跨季选材方式选拔一批热爱祖国,具有良好意志品质,身体形态出色、身体机能优秀、运动天赋突出的竞技体育人才,转项从事单板滑雪运动,组建国家集训队,参加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U型场地技巧、障碍追逐、大跳台、平行大回转等5个项目的比赛,争取取得好成绩。

区文化委工作人员介绍,在试训期结束后,还将再次确定250名运动员进行复试;复试选拔出的100名运动员选招进入国家单板滑雪集训队,并赴国外开展集训。希望这次万州选拔的运动员能通过层层筛选,以优异成绩入选国家队为万州争得更多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