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备战全运   >   为了祖国,我们即将远行!系列报道2

为了祖国,我们即将远行!系列报道2

2018-08-26 16:32   浏览次数: 1373


 2个月前,国家体育总局司局发了一份文件,为备战2022年冬奥会,将从全国各省市跨界跨项跨季选拔运动员,组建国家集训队,备战冬奥会。

之后2个月内,共有6921名运动员报名参加了测试,最终仅700名运动员通过了测试。随后,他们将前往南京进行为期六个月(内)的集训。

在通过测试的全国单板滑雪跨界跨项跨季试训运动员名单中,开州小妹徐嫣然看到了自己的名字,除她之外,还有两位开州男生王浩、周行。

据介绍,只要在试训过程中,成为剩下的最后150人,他们三人便有机会成为单板滑雪国家队的正式成员,出战2022北京冬奥会!

进入单板滑雪国家队也成了嫣然的短期目标,虽然还没去南京,但她已经开始了更加刻苦的训练。

每天,嫣然都会把大部分时间花在区体校里,在教练的指导下,努力提高自己的各项身体素质,把最好的状态带到南京去。

嫣然:“这次去南京集训,我一定会比别人付出更大的努力,争取进入单板滑雪国家队150人大名单中,为开州争光,为重庆争光,更为祖国争光。”

嫣然的父亲徐国庆得知这个好消息后,很是激动,但也有些不舍,女儿从小到大都没离开过自己身边......

但看到女儿的小雀跃,当父亲的必须把这份不舍藏在心底,默默珍惜和女儿这几天在一起的时光。

为了让嫣然对单板滑雪有些认识,徐国庆白天抽出时间陪嫣然训练,晚上则在网上查阅收集冰雪运动的相关资料,给女儿“开小灶”。

在区体校,有个健身教室,教室的一侧,摆放着各类奖牌、奖状、证书、赛事纪念品...这些都是嫣然的老师、同学们经年累月积攒下来的。

结束训练之后,嫣然都会在这里停留一段时间,望着满墙的荣誉,若有所思。

校长彭巍告诉嫣然:我们开州区体校培养出来的运动员,参加过亚洲以及全国的许多比赛,奖牌也获得了很多很多。

但,目前还没有一块奥运会奖牌...

我们希望你能有幸成为单板滑雪国家队集训队的幸运儿,为我们夺得一枚!

据了解,本月28日,徐嫣然、王浩、周行便将启程前往南京,参加滑雪集训。

来源:开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