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备战全运   >   冰球盛宴 谁与争锋

冰球盛宴 谁与争锋

2019-06-03 17:00   浏览次数: 1259


6月1日,2019年全国冰球锦标赛在北京奥众冰上运动中心开战。本次赛事共含女子组和男子A组、B组的比赛,共有来自全国的35支球队参与角逐。重庆冰球队继去年首次参加该项赛事之后,今年也继续报名参加了代表国内最高水平的男子A组的比赛。

在已经结束的1日和2日的比赛中,重庆冰球队的对手分别为本次赛事夺冠热门的哈尔滨队和齐齐哈尔队,两队为上届赛事的冠亚军且球队队员多为国家队选手,无论是在身体素质还是比赛经验上都高于重庆队。重庆冰球队的队员们抱着向对手学习的心态,在场上敢打敢拼,虽然比赛结果不甚理想,但是也赛出了自身水平,得到了对手的尊重。

在与齐齐哈尔队的比赛前,带着重庆市体育局领导对于重庆冰球队的嘱托和关怀,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白维明等有关领导特意来到球队驻地召开重庆冰球队动员会,与教练和队员亲切交谈。白维明主任鼓励队员们要在场下要刻苦训练,积极备战,在场上要奋力拼搏,挥洒汗水,力争做国家“南展西扩东进“战略的先行者,重庆市与齐齐哈尔市两地体育项目合作的参与者,同时也希望他们能为重庆赢得荣誉。也欢迎教练员和队员们来到重庆,利用自身优势推进冰球项目进校园,进社区,成功落实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更好地服务大众 。

球队教练刘文表示,重庆冰球队队将打好每一场比赛,不辜负重庆市体育局领导的信任和关怀,同时持续保持一个好的状态,球队目标将是打好明年的全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也降为了这个目标全力以赴,争创佳绩。

同时为了扎实做好反兴奋剂工作,重庆市体育局科教处唐晓智同志亲赴球队驻地,在比赛前为运动员做了反兴奋剂工作宣讲,他指出球队上下要树立一个正确的成绩观,充分认识到反兴奋剂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全体运动员要做到三个明确,坚持四个不用,并重点提醒要重视行踪和饮食安全。通过这次宣讲,强化了球队以“拿干净金牌”为核心的反兴奋剂工作理念,必将对重庆市冰球队反兴奋剂工作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接下来球队还将参加三场比赛,让我们继续为他们呐喊助威,为了重庆,雄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