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备战全运   >   重庆冰球队过"冰"斩将 鏖战河北承德13:1锁定胜局

重庆冰球队过"冰"斩将 鏖战河北承德13:1锁定胜局

2019-06-05 09:21   浏览次数: 1227


6月4日,2019年全国冰球锦标赛男子A组的比赛继续进行,重庆冰球队迎来传统强队河北承德避暑山庄浩泰队的挑战。经过三节的激烈较量,重庆队以13:1的大比分取得比赛胜利,这也是本次锦标赛重庆队取得的首场胜利!

河北承德避暑山庄浩泰队是国内冰球赛场上的一支老牌强队,曾获得2017年全国冰球锦标赛的季军,虽然近两年实力有所下滑,但仍是一支不可小觑的球队。开场后,重庆队的队员们充分发挥自身敢拼敢抢的技术特点,不停地进行前场压迫,让河北队难以适应,并以4:0的比分结束第一节的比赛。第二节比赛开始,重庆队继续多点开花,多次依靠速度优势,频繁突破到对方防守区造成威胁,同时我队门将王晗发挥出色,面对对手的反扑,高接低挡,屡次化解威胁。本节比赛重庆队打进7球,以11:0的优势进入第三节!在最后一节比赛的较量中,河北队虽利用一次反击的机会打入一球,但重庆队再接再厉,打进两球,最终将比分定格为13:1,重庆队取得一场完胜!

本场比赛,球队老将葛天打进一记精彩的世界波,并当选本队最佳球员;未满18岁的小将李昕雨独中四元,同时助攻三球,参与了球队一半以上的进球;门将王晗化身球队守护神,扑救成功率超过百分之九十。更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队员们充分总结了前几场比赛中所犯下的错误,在对方进行反扑的时候及时稳住阵脚,团队配合和防守能力较前几场有了明显提高。其中,球队“少防多”成功率,争球成功率以及门将扑救成功率均有了大幅改善。

赛后,球队领队张歌来到更衣室,对队员们在场上所展现出来的战术水平以及奋勇拼搏的精神表示了认可,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打好明天与北京一队的收官之战。

5日上午,男子A组的比赛将迎来最后一天的角逐,重庆队的对手是北京一队。年轻的战场,我们无所畏惧,那就让我们继续加足十万马力,为了重庆,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