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详情   >   连战连捷!重庆冰球队参加二青会晋级四强!

连战连捷!重庆冰球队参加二青会晋级四强!

2019-07-29 17:00   浏览次数: 551


7月28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冰球比赛在河北省承德市冰上运动中心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共设有5个组别,重庆市派出了与齐齐哈尔市共建的男子冰球队,以鱼洞中学学生为主要构成的女子冰球队共两支球队,参加体校男子甲组和体校女子甲组的比赛。这也是我市首次派出队伍亮相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冰球项目的比赛。

在28日率先开打的体校男子甲组的比赛中,重庆队与香港队,天津队,辽宁队分在一组。首场比赛面对神秘之师香港队,重庆队的队员们由于此前经历了近一天的长途跋涉,身体上比较疲劳,且对于香港队也不太了解,经过一场激战,最终有惊无险的以4:3的比分赢下了揭幕战,进球的四名队员分别为张宇昕,黄冠淞,杨凯森和赵博杰。值得一提的是,在离比赛结束还有三分钟时,重庆队连续被吹罚犯规,两名队员被罚到受罚席之后,我队一时仅有三名队员留在场上。面对五名香港队员在我方守区进行的狂轰滥炸,重庆队的三名队员赵海阳,李昕雨,黄冠淞加上门将张宇航硬生生扛了下来,并将比分保持到了最后。

在今天与天津队的比赛中,重庆队逐渐找回了状态。首节比赛,重庆队多点开花,由赵博杰,孙浩议,夏欣,彭智博各打入一球,带着4:0的比分进入第二节的比赛。第二节开始后,天津队立足防守,依靠反击打入一球,重庆队虽占据场上优势,但一直久攻不下,该节结束,重庆队暂时以4:1领先。进入最后一节,队员们进行了及时调整,在前场进行压迫,干扰对方出球,同时控制犯规,打出自己的特点,本节比赛重庆队由徐嘉峥,张宇昕,赵福源各进一球,最后比分为7:1,重庆队昂首挺进四强!

教练组在本届比赛开始前制定的目标是保四争三,今日的比赛之后重庆队已经成功锁定了一个四强名额,同时也将为争夺奖牌这一目标去奋力拼搏。明天重庆队将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同样也是取得两连胜的辽宁队,比赛结果将决定该小组的一二名。面对实力强劲的辽宁队,重庆队的队员们将如何调整状态?能否以三战全胜的战绩出线?请让我们拭目以待。

年轻的战场,为了重庆,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