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详情   >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中心闻鸣副主任专题党课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中心闻鸣副主任专题党课

2019-08-01 17:00   浏览次数: 575


  

   为了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7月31日上午,市社体中心副主任闻鸣以《朗读者》第二季第一期节目主题词--初心为引题,结合实际人物守鹤人徐卓和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的故事娓娓道来,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深刻、富有教育意义的专题党课。

徐卓,徐建峰的女儿、徐秀娟的侄女、徐家第三代养鹤人。徐秀娟出身于养鹤世家,原籍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扎龙自然保护区, 1987年9月16日为了寻找一只走丢的丹顶鹤牺牲了自己年仅23岁的生命,后被追为烈士,徐秀娟是我国环境保护战线第一位因公殉职的烈士。徐卓大学毕业后,放弃保研转到野生动物专业,毕业后回到了扎龙自然保护区工作,接过爷爷、姑姑、父亲的接力棒,为保护野生动物而默默努力付出。她说:“只有在这里,我才能找到内心的安宁。”

姚明,中国迄今为止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在13年的职业生涯中,姚明创造了诸多历史:首位以“状元秀”的身份进入NBA的亚洲球员;首位在NBA全明星票选中拿下最多票数的亚洲球员;首位入驻NBA名人堂的中国球员。姚明给自己提出了“中国奥运第四问”--“接下来我们做什么?”他希望,未来“零零后”的中国运动员,也能全身心为了祖国的旗帜而奋斗。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民服务,只有好的愿望不行,还必须把好的愿望与过硬的业务技能结合起来,把为民谋幸福的初心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体现到正在做的事情上,在做好具体本职工作中担当起使命和责任,推动我市社会体育工作更亲民、更深入、更普及,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