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民健身   >   重庆市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围棋赛场

重庆市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围棋赛场

2018-10-05 16:21   浏览次数: 1581


300名选手角逐重庆围棋王,10月1日-3日,重庆市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围棋比赛暨2018年重庆市围棋棋王赛在区体育局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县的300名选手同场竞技,展开激烈角逐。

DSC06300.JPG

10月3日上午,选手们正在聚精会神地思考黑白棋子的走位与下法,场上异常安静,只听得到手伸进棋盒拨动棋子及落子的清脆声。据了解,本次比赛设置有男、女团体及混合团体、个人赛等项目,采用积分编排制的比赛决出各奖项。值得一提的是,参赛选手年龄范围没有限制、跨度较大,年纪最小的选手仅6岁,年纪最大的有50多岁。

“此次比赛是代表重庆市业余围棋比赛的最高水平。”据现场负责的沙坪坝区棋院院长江舟介绍,围棋是一项智力运动项目,近年来,在我市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及喜爱。该项赛事的举办也是为了更好地推广围棋文化,促进青少年围棋事业的发展,使更多的人能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营造积极向上的全民健身氛围。

DSC06312.JPG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九龙坡区的田雨潇、南岸区的袁语涵分别获得男子、女子个人赛的冠军,成为“棋王”。团体赛方面,九龙坡区获得男子团体第一名和混合团体第一名,南岸区获得女子团体第一名。


来源:沙坪坝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