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育社会组织   >   体育总会

重庆市体育总会四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0-01-08 17:32   浏览次数: 1780



1月8日,重庆市体育总会四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雾都宾馆召开,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市体育局副局长、市体育总会常务副主席张欣、市体育局副局长、市体育总会副主席杨贵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关惜分,市纪委监委驻文旅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邓智勇、市财政局科教文处二级巡视员辛力、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程翔宇,会议由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市体育总会副主席陈玉林主持。市内高校体育学院负责人,38个区县、两江新区、万盛经开区、高新区体育行政部门或体育总会负责人,59个市级体育协会以及部分国家级社体指导员、体育俱乐部、体育公司、优秀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及新闻媒体1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体育局副局长、市体育总会常务副主席张欣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市体育局副局长、市体育总会副主席杨贵山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度区县体育总会和市级体育协会先进集体的通知》,万州区等20个区县(自治县)体育总会和市足球协会等26个市级体育协会被授予先进集体称号。报告全面回顾了2019年我市体育社会组织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了我市体育社会组织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了我市体育总会2020年主要工作思路。

报告指出:2019年,在市体育局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民政局及有关市级部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市各级体育总会和体育协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理念,以服务体育、服务群众、服务社会为出发点,坚持发展、改革、管理、协调、服务的工作思路,积极发挥体育社会组织服务功能和纽带作用,组织建设逐步优化,覆盖范围不断拓展,赛事活动丰富多彩,服务内涵全面提升,为推动我市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市目前共有59个市级体育协会,市级体育俱乐部56个,2019年新成立铁人三项、射箭、艺术体操、赛艇皮划艇、航空运动等5个市级体育协会;现有区县体育总会34个,区县体育协会650个;全市体育人口数量不断增加,全市国民体质测试达标率高于全国平均数,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数已达69600人,每万人拥有社体指导员23名。

报告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推进体育强市建设重要之年。全市体育社会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七次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理念,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和《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落地惠民生,把体育社会组织各领域、各环节的工作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上来,为推动体育强市建设贡献力量。

2020年,市体育总会工作要重点围绕“三个着眼于”,即着眼于《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和体育强市建设,提高政治站位;着眼于举国体制和市场机制的有机结合,推动事业发展;着眼于广大人民群众体育健身需求,强化公益服务。全市体育社会组织要按照“公益性、代表性、专业性、权威性”原则和“有情怀、有格局、有目标、有成效”要求,结合重庆的山水自然和生态环境,将体育与户外运动、健身休闲、旅游资源及其它生态条件有机结合,积极参与打造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主动参与到我市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发展中,努力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新格局,努力为体育强市建设做出新贡献。

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稳步推进体育协会改革。二是拓宽体育社会组织覆盖范围。三是逐步完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体系。四是充分发挥体育协会在全运会备战的积极作用。五是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体育事业发展。六是积极推动体育社会组织对外宣传交流。七是切实抓好体育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上,还就我市社会力量参与重庆体育事业发展相关赛事活动、场馆运营等进行推介介绍。







在推介报告会阶段,重庆市攀岩运动协会、重庆市轮滑协会、 重庆苍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重庆熹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重庆腾龙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重庆际华目的地中心实业有限公司、 重庆珠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就社会力量参与重庆体育事业发展进行了赛事活动、场馆运营等推介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