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育社会组织   >   体育总会

2018年体育总会全委会经验交流(十一)

2019-01-14 10:11   浏览次数: 1671


拥抱新时代,实现新作为,黔江好体育人在行动

黔江区体育总会

 

在黔江,全民健身已然成为一种风尚。无论清晨还是傍晚,无论城镇还是乡村,总能看见那些热爱生活、崇尚健康、充满活力的健身人群。而在他们队伍前面,也总有一群人在指导着队员们规范动作、调整姿势,科学锻炼,他们就是新时代黔江“好体育人”。

争做“好体育人”是体育工作者的一种宣言。源于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好体育人”,从2015年伊始便在黔江茁壮成长。黔江区积极响应市体育局号召,在广大体育工作者中深入开展“争做群众身边的好体育人”主题活动,将其纳入全民健身工作、纳入年终对体育协会、俱乐部活动和指导服务的考核重要内容。更好地指导、服务和带动广大群众了解健身、爱上健身、科学健身已成为每一位体育人的“入职”宣言和自觉行动。在黔江,“好体育人”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项实实在在的行动,是经过各体育协会、俱乐部层层推荐并得到健身群众认可的志愿服务标兵。目前,全区已成立各种项目的“好体育人”志愿服务队伍49 支,在“志愿重庆”正式注册“好体育人”114人。

开展“好体育人”志愿服务是体育工作者的一种责任。帮助群众更好、更科学地健身是各协会俱乐部、是黔江“好体育人”队伍每年必须完成的规定动作和工作任务。2018年,全区共开展“好体育人”指导服务进广场、进学校、进社区、进乡镇、进军营、进敬老院活动300余场次。特别是以健步乐跑俱乐部为示范的“好体育人”志愿服务团队,几乎每天都会准时出现在体育场,他们身着“荧光绿”的队服,带着健步走方队每天锻炼一小时,参与健走的人群从最初200人增加到2000人。这群乐于奉献、执着热忱的“好体育人”团队深受广大群众的爱戴。带动更多的人开展最简易的健身锻炼、提高身体素质成为了这个团队的自觉意识和社会责任。为满足群众健身需求,他们常常放弃休息时间,深入到社区带动社区居民、到偏远乡镇带动基层干部、到敬老院带动老人们开展健身活动。同样在学校、军营、广场等地也随时随处可见“好体育人”身影,各项羽毛球、足球、篮球、游泳、象棋等运动在他们的带动下蓬勃开展。

晋升“好体育人”是体育工作者的一种荣耀。在黔江,“好体育人”的涌现和积极作为,极大地转变了广大市民的生活方式,赢得了广泛的赞誉。中国体育报曾两次报道黔江健步走志愿服务队的先进事迹,人民公安报也将健步走这种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与禁毒工作相结合予以大力宣传,在重庆市体育局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演讲中,这群“好体育人”团队也成为重庆体育为民惠民工作的点点星光,还获得了重庆市评选的最美“好体育人”称号,在黔江社群评选公益服务活动中获得最高的赞成票。在黔江,“好体育人”形象已深入人心,晋升成为一名大家认可的“好体育人”,已成为广大体育工作者的追求和目标;发展和培养更多的“好体育人”也是黔江为民惠民的重要内容。练好基本功,指导群众健身是新时代赋予“好体育人“的新使命,黔江“好体育人”也继续努力,成为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战略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