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育社会组织   >   市级体育协会

汽摩协会:川渝签署汽摩运动融合发展框架协议

2020-08-18 10:02   浏览次数: 525


四川省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重庆市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拟以“云签约”的方式签署了《推动成渝地区汽摩运动产业融合发展框架协议》,拟在体育赛事、体育设施、体育人才培养等多方面融合发展,进一步满足川渝两地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

双方将在五个方面推动融合发展:一是建立汽摩运动公共服务融合发展合作平台,推动成渝地区毗邻区市县开展体育交流和共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与沿线国家展开体育交流活动,借助汽摩运动的特性,积极筹备【中欧汽车集结赛】、【中欧汽摩运动交流赛】,打造成渝双城体育发展国际名片。二是打造区域体育赛事中心城市,构建“成渝体育圈”,形成“成渝体育赛事产业链”。结合成渝两地汽摩运动基地,打造越野、摩托、卡丁车、飘移、技巧、ATV、UTV、爬山赛、集结赛、直线竞速赛等“成渝经济圈汽摩系列赛”,及更多的户外精品群体赛事等。三是要建立成渝双城经济圈汽摩运动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协同发展会商机制,支持两地汽摩运动基地“一卡通”。成渝共同举办的汽摩赛事,参赛的车手运动成绩互认,可以参与本省年度评比。四是要共同创建全国汽摩运动旅游示范区,支持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建设,鼓励和引导协会会员单位及社会力量开发体育旅游产品,并创新组合重庆、成都、绵阳、自贡等老爷车场馆资源,以【中国汽车集结赛-成渝双城经济圈老爷车集结赛】为核心赛事,逐步形成重庆-绵阳-成都-自贡的“汽车自驾大环线”及沿途各毗邻区市县“汽车自驾小支线”,打造成渝地区特色旅游线路。五是要实施成渝地区汽摩运动人才战略,协同培养竞技、赛事策划、市场运作、经营开发、体育管理等方面的人才,逐步形成有效支撑成渝地区体育协同发展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

接下来,川渝协会将进一步增强战略认知和战略共识,切实履行协议责任,推动双方合作项目化、实体化,深入挖掘成渝两地体育事业发展潜力,全面发挥成渝两地体育事业发展优势,更好地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