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重庆市首个板球青少年后备人才基地落户大足

重庆市首个板球青少年后备人才基地落户大足

2019-12-04 17:00   浏览次数: 795


日前,重庆市板球协会授予大足区龙水湖育才中学重庆市板球青少年后备人才基地称号将其作为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基地,这也是 全市 第一个板球青少年后备人才基地。

板球运动起源于13世纪的英国,从国王的运动演变成为贵族及社会中、上层人士之间一种高尚的交流方式,已有数百年悠久的发展历史,虽然这项运动在国内尚不为大众所熟知,但现在它却是一项风靡全世界的超级运动,在全球五大洲,有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广泛地开展板球运动,参与活动人口数量接近30亿,仅次于足球运动,被列世界第二大运动项目,板球世界杯也成为与奥运会、足球世界杯齐名的世界三大体育赛事之一。

根据协议,重庆市板球协会将从师资力量、设备器材、业务培训上为大足龙水湖育才中学提供适当的支持,龙水湖育才中学也将朝着“为知名大学输送板球特长生,为市队、国家队选拔优秀苗子”的目标努力。

重庆市板球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授牌以后,我们板球协会对教练员进行一个专项的培训,让教练员一直跟随我们板球的总教练随堂听课,随堂授课,让他尽快的成长起来。通过教练们同学们刻苦训练以后,我们会搭建更多的平台,让同学们参与到板球的各项比赛中去。”

从2009年开始,板球运动就已经走入重庆育才中学的课堂,成为颇受全校学生欢迎的体育项目。在2009年和2010年的全国板球锦标赛中,重庆育才中学分别获得了第五名和第四名的好成绩,在当时全市的板球界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来源:大足手机台 华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