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关于举办2019重庆市陆地冰壶(初级)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的通知

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关于举办2019重庆市陆地冰壶(初级)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的通知

2019-11-15 17:00   浏览次数: 903


陆地冰壶是冬奥会项目冰壶球的简易版。 是一项消耗运动量少的投掷性、组队式、策略与技术并重的竞赛运动。

陆地冰壶的性能特点:

1.陆地冰壶技术门槛低、上手快、体能消耗较小,其规则、战术安排和部分技术等与传统冰壶高度近似。

2.陆地冰壶是创新填补夏季非冰期的重要辅助训练手段,在包括动作记忆、战术配合、模拟擦冰等方面效果尤显,可以丰富训练趣味性,提升运动员场上竞赛注意力。

3.陆地冰壶设施器材铺设拆解简单且可移动,可部分缓解专业冰壶冰场数量不足的问题。

4.陆地冰壶的‘冰道’主要成分是高分子聚乙烯材料,通过在上面洒上特制的润滑剂使冰壶在上面能够滑行。

陆地冰壶的使用场合:

1.娱乐场所:商业中心、健身会所、娱乐场馆等

2.健身会所:公寓、社区活动

3.集体单位:学校训练场地,单位活动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