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中国杯首日:男单双人两开花,中国队迎来开门红

中国杯首日:男单双人两开花,中国队迎来开门红

2019-11-09 10:02   浏览次数: 900


万众瞩目的2019资生堂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11月8日在重庆开赛啦!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和观众们欢聚一堂,共庆国内一年一度的花滑盛宴。纯洁的冰雪和热辣的重庆碰撞出了怎样的火花?

男单闫涵、金博洋包揽短节目前二

男单短节目中大部分选手都多多少少有些失误,中国队整体发挥出色,闫涵和金博洋揽短节目前两名,张鹤位列第六,这对于中国男单而言是难得的好成绩,三位中国男单都进入了自由滑第二组~

男单短节目排名:

复出后首次参加大奖赛的闫涵短节目《A Thousand Years》,依旧是丝般滑行,稳定发挥,顺利完成了所有计划动作暂列第一。压轴出场的金博洋短节目《曙光》开场4Lz-3T摔倒,但在第2跳4T后补接了2T挽回失误,以85.43分暂列第二。意大利新星Matteo RIZZO前半段发挥出色,但后半段有所失误位居第三。

闫涵

金博洋

Matteo RIZZO

在赛后采访中,闫涵表示自己复出后很享受训练和比赛带来的充实和快乐,也享受观众和裁判的认可。有记者提问金博洋4Lz最近都没怎么在比赛里成功时,天天打趣地说自己的4Lz出走这么久,可能是想溜达出去看一看。同时他也表示没有发挥出训练的状态。

记者发布会上的闫涵和金博洋

双人隋文静/韩聪、彭程/金杨分列第一第三

在双人滑短节目的比赛中,中国队隋文静/韩聪和彭程/金杨暂列第一名和第三名,中国刚刚升组的小将组合唐菲遥/杨泳超获得第七名。

双人短节目排名:

隋文静/韩聪性感热辣的《Blues Deluxe》发挥出色,以80.90分获得第一,这也是在新规则下隋/韩短节目的最高分。ILYUSHECHKINA / BILODEAU是今年新成立的组合,女伴是中国杯的老朋友,原本已有退役的打算,现任男伴BILODEAU通过Facebook联系到了她 ,两人一拍即合,目前以68.98分暂列第二名。彭程/金杨带伤上阵,充满热情的短节目《太阳马戏团》除去开场3T有所失误,其他动作都完成较好,以68.50分暂列第三。

隋文静/韩聪

ILYUSHECHKINA/BILODEAU

彭程/金杨

有趣的是在隋/韩节目结束后,冰迷们丢的毛绒玩具中有一个奖状形状的抱枕,上面写着“最棒爸爸奖”的是送给韩聪的。据说还有另外一个写着“优秀宝贝奖”的奖状是给隋文静的。大家纷纷表示这届粉丝真的太优秀了~

最棒爸爸奖

女单小千金完美发挥位列第一

俄罗斯选手小千金Anna SHCHERBAKOVA的《The Perfume》今日发挥一洗美国站短节目的遗憾,以73.51分刷新本赛季个人最好成绩暂列第一。日本选手宫原知子带来埃及风情的短节目,以68.91分暂列第二。美国选手Amber GLENN成为女单黑马,发挥出色位列第三。

女单短节目排名:

Anna SHCHERBAKOVA

宫原知子

Amber GLENN

略有遗憾的是Elizaveta TUKTAMYSHEVA和刘永都没有完成计划中的3A,短节目后暂列第四和第七。欧锦赛冠军Sofia SAMODUROVA位列第五。日本选手本田真凜短节目暂列第六,一曲俏丽的《Seven Nation Army》虽然技术动作有所失误,但出色的表现力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美的盛宴。

Elizaveta TUKTAMYSHEVA

Sofia SAMODUROVA

本田真凜

刘永

朱易脚伤未愈,没有上难度。陈虹伊3Lz-3T才刚练成半个月就放到比赛中,稳定性还有所欠缺出现了失误,两位都是第一次参加成人组大奖赛,分列第九位和第十一位。

朱易

陈虹伊

冰舞S/K组合《雨中曲》夺魁

新科世界亚军俄罗斯头号冰舞Sinitsina / Katsalapov,韵律舞音乐选择的是经典歌曲《雨中曲》 ,表演优雅浪漫,以刷新赛季最佳的85.39分暂列第一。今年第五次参加中国杯的Chock/Bates组合以80.34分暂列第二。加拿大组合Beaudry/Sorensen的选曲是公路电影雌雄大盗《Bonnie and Clyde》的配乐,以78.41分暂列第三。

冰舞韵律舞排名:

Sinitsina / Katsalapov

Chock/Bates

Beaudry/Sorensen

外训归来的中国选手王诗玥/柳鑫宇节目选择的是幽默可爱的卓别林,整体发挥不错目前排名第四。陈宏/孙茁鸣刷新赛季最好成绩位列第八,第一次参加中国杯郭雨竹/赵鹏昆组合位列第九。

王诗玥/柳鑫宇

陈宏/孙茁鸣

郭雨竹/赵鹏昆

番外篇

走廊上的等身立牌等大家来合影~

资生堂专业化妆师正在帮小隋化妆,是不是更美啦?

富有地方特色的开幕式,现场还有变脸演出哦~

身着汉服奔忙的小冰童们,是不是很可爱?

等分区选手们抱着的各色玩偶,冰迷太有才~

最后公布一下明天比赛的出场顺序:

来源:资生堂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