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云阳:体育赛事蓬勃开展 “健身课表”让全民动起来

云阳:体育赛事蓬勃开展 “健身课表”让全民动起来

2019-10-22 15:00   浏览次数: 718


近年来,在国家体育总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重庆云阳县体育砥砺奋进,实现跨越式发展,群众体育蓬勃开展,竞技体育屡创佳绩,体育产业创新发展,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等多个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卓越的成绩。

◆◆

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

◆◆

“今年以来我分别参加了县里举办的柔力球、门球比赛,现在又报名了兵乓球比赛,”黄大爷说,“我退休后闲不下来,喜欢参加县里举办的各种各样体育比赛,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充实日常生活。”近年来,云阳县坚持以全民健身运动发展为目标,全力培养市民1—2项终身受益的运动技能和爱好。

以此为依托,全县每年组织环双井寨长跑比赛等大型体育赛事活动10余次,举办羽毛球、乒乓球、柔力球等全民健身系列活动近50次,小型群体活动100余次,实现了季季有品牌赛事,月月有大型活动,周周有小型群体活动,让体育比赛活动经常化、管理规范化。全县经常性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总人口45%以上。

◆◆

品牌赛事助力文化强县建设

◆◆

云阳县紧紧围绕建设“体育强县”目标和“文体旅融合发展”思路,以“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了系列品牌赛事活动,有力促进了文化强县建设。

近年来,云阳县连续举办了国际登梯节登梯比赛、全国沙滩排球赛、全国沙滩足球赛、全国半程马拉松赛、全国自行车邀请赛、世界低空跳伞大赛、世界翼装飞行挑战赛、汽车场地越野邀请赛、职业搏击排名积分赛等户外运动品牌赛事,全面落实打造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行动计划。其中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被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授予“2018年沙滩排球赛事贡献奖”,并荣获2019年“重庆市体育旅游精品赛事”称号。

◆◆

推进体制机制改革,竞技体育屡创佳绩

◆◆

云阳在改革中创新,不断探索符合云阳县实际体育发展的新方式、新途径。通过引进社会资本建设了滑翔伞基地、钓鱼基地、汽摩基地、滑雪场、房车汽车露营基地等体育旅游目的地;在龙缸景区新开发丛林探险、“飞拉达”高空体验、悬崖秋千等运动体验项目。

“优秀后备人才培养和储备,是保持竞技体育长盛不衰的关键所在。”县文旅委体育科负责人说。云阳县沙沱初级中学先后被授予“云阳县青少年举重训练基地”“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重庆市体育重点项目学校”。该校举重运动员在国内国际大赛中,先后共荣获了2次世界大学生锦标赛冠军、1次亚运会冠军、1次世锦赛亚军、40次全国冠军、150余次市级大赛冠军、各类奖牌奖证450多枚。

建设体育强县就要更新体育理念,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把人民群众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让体育为社会提供强大正能量。

来源:华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