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重庆市首期越野滑雪(滑轮)教练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重庆市首期越野滑雪(滑轮)教练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9-10-15 17:00   浏览次数: 871


10月11日-13日,“心往北京 滑向冬奥”——重庆站暨2019年重庆市首期越野滑雪(滑轮)教练员培训班在重庆市大渡口区百花小学成功举办。

来自重庆市各区县体校教练员、学校体育老师、俱乐部教练员近4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通过 理论知识、器材知识、竞赛规程、技能培训及技能考核等培训形式。

在“北冰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和“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引领下, 重庆市体育局确定从越野滑雪(滑轮)项目入手,与专业滑雪培训机构加强合作,采用“雪转轮、轮转雪、雪轮相兼”的教学模式,以此推进冰雪运动在重庆落地生根。开展首期越野滑雪(滑轮)教练员培训,加强冰雪运动师资队伍建设,既是贯彻党和国家大政方针、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培养青少年学生冰雪运动兴趣爱好、增加重庆市冰雪运动人口的有益尝试。

滑轮是越野滑雪的陆地训练方法,是目前国际上通行的越野滑雪夏季训练手段,可以在广场、操场、各类体育场馆开展,可以在春、夏、秋等非雪季节通过滑轮配上手杖进行练习,入门容易,安全性高,技术动作与滑雪的感觉近乎一致,对在青少年中普及越野滑雪项目具有独特的优势。

相信通过举办越野滑雪(滑轮)师资培训,将助力冰雪运动普及推广,带动更多的学校、家庭和社会关注冰雪运动,吸引更多的青少年观冰雪、赏冰雪、练冰雪、赛冰雪,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来源:越野滑雪滑轮ROLLERSKI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