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我为中国冰雪加油 ——冰雪项目体能测试大比武全民挑战赛火热开展

我为中国冰雪加油 ——冰雪项目体能测试大比武全民挑战赛火热开展

2019-08-22 17:00   浏览次数: 876


8月21日,“冰雪项目体能测试大比武全民挑战赛”华东、西南、西北三个赛区分别在上海、重庆、陕西安康同时开赛。随着比赛现场“嘭!”一声枪响,轮胎翻滚比赛开始了!选手们3人一组,其中男子翻滚轮胎12次,女子翻滚轮胎8次。要说这轮胎,重量可不轻,那可是80公斤左右的大家伙!

而另外一边,功率自行车6秒峰值则也是十分有趣,选手们6人一组,按6秒内最高功率排名,这个可是非常考验平时运动量和体力的。现场选手都憋足了劲儿,努力在这短短6秒钟绽放最完美的自己!

据了解,2019年第3次“冰雪项目体能测试大比武”将于8月25日在首钢国家冬季运动训练基地举办,9支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将进行“轮胎翻滚”“功率自行车6秒峰值”“3分钟跳绳”“3000米跑”四项体能测试比武。为了营造浓厚的冰雪运动氛围,选拔“民间高手”与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运动员同场竞技,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了以“我为中国冰雪加油”为主题的“冰雪项目体能大比武全民挑战赛”通讯赛,通讯赛覆盖华北、华东、东北、华南、中南、西南、西北7个赛区,号召更多的冰雪运动爱好者参与夏日全民健身活动,一起为中国冰雪加油。

目前,华北、华东、东北、西北、西南5个赛区已结束。其中,8月19日,华北赛区在北京举办,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山西等省市的158名健身爱好者展现了青春的活力和良好的体能;8月20日,东北赛区在辽宁奥体中心举行,辽宁省短道速滑队、高山滑雪、越野滑雪队、摔跤队等专业运动员与近百名社会大众同场竞技;8月21日,西南赛区在重庆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在现场近千名观众的呐喊助威下,共有来自市内各所高校、健身房、企事业单位等共计70余名健身爱好者参赛;西北赛区于在安康市秦岭四季滑雪场圆满举行,来自十二个地市的100余名运动员和大众选手分为男女甲乙丙六个组别,展开激烈角逐。

与此同时,新浪、抖音等媒体平台开设了专题页面,发布报名链接和话题讨论,引发更多人关注冰雪,为中国冰雪加油。目前,已有6000余名冰雪运动爱好者线上报名、上传成绩。最终,会有40名大众选手进入到8月24日在首都体育馆进行的测试选拔赛中,角逐出20位“草根英雄”,参加 “2019冰雪项目体能测试大比武”正式比赛,与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运动员同场竞技、并肩作战。

“冰雪项目体能测试大比武全民挑战赛”也是“2019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的主题活动之一,华南、中南赛区将在23日前陆续展开。

来源:中国冰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