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2019年重庆市青少年举重锦标赛圆满闭幕

2019年重庆市青少年举重锦标赛圆满闭幕

2019-07-16 17:00   浏览次数: 1025


7月10日—14日,2019年重庆市青少年举重锦标赛在黔江区举行,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来自黔江、涪陵、永川、江津等15支区县代表队的289名运动员共角逐出42个级别的冠军。

本次比赛由重庆市体育局和重庆市教委主办,黔江区文旅委(体育局)承办。比赛分为抓举和挺举两项,参赛运动员均按照性别和年龄,分为甲、乙、丙三个组别,向不同重量的杠铃发起冲击。每一名运动员要经过三次试举,取最佳有效成绩计算总成绩。

比赛场上,运动员们严格按照动作要领参赛,无论是抓举还是挺举都一气呵成。

举重是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也是重庆市重点竞技体育项目,重庆市青少年举重锦标赛目前也是重庆市青少年举重水平最高、参赛面最广的一项赛事。本次比赛采用中国举重协会最新竞赛规则,参赛运动员都是经过各区县层层选拔而来。不同于普通竞技体育项目,举重运动除了要讲求技术层面,运动员的硬实力和先天条件也是关键。

重庆市举重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市青少年举重锦标赛创立于1998年,是全市青少年竞赛水平最高的年度举重比赛。此次比赛一共有来自全市15支代表队的289名运动员参赛。主要是通过比赛,检验各个区县举重项目的训练成果。其中表现出色的运动员,也有机会接受到更高一级水平的训练。

来源:黔江区文旅委报送 黔江广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