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第三届江津四面山生态五项国际挑战赛 中国选手获男子组冠军

第三届江津四面山生态五项国际挑战赛 中国选手获男子组冠军

2019-06-17 10:01   浏览次数: 880


6月15日,第三届江津四面山生态五项国际挑战赛在四面山风景区拉开帷幕来自24个国家的400余名高水平户外竞技选手

在丹霞赤壁、高山瀑布间穿行…

本次国际挑战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重庆市体育局等共同主办。今年的赛制较往届不同,选手们首次以两人组队的形式参赛。赛事项目包括公路长跑、山地自行车公路骑行、皮划艇、桨板绕湖划行和山地越野跑五个部分。

山间烟雾缭绕,水面碧波粼粼,参赛选手们纷纷大呼过瘾。

经过近3个小时激烈角逐,最终湖南籍选手组合、北京酷赛队成员杨苏林、刘勤华以2小时36分34秒的成绩拔得男子组头筹;来自新西兰、西班牙的外籍选手Simon Judith、Myriam Marie 获得女子组冠军。

“全程我们都保持和第二名拉开500-800米的优势,控制好配速和两个人的步调,我就知道第一名稳了!”参加过上一届生态五项挑战赛的杨苏林本次一举夺魁,“飞速”突破了去年参赛排位二十多名的个人成绩,和队友完美的配合让他对本次比赛的成绩相当满意。

和气定神闲的杨苏林相比,夺冠的喜悦让27岁的“老手”刘勤华兴奋不已,经营着运动器材店的刘勤华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户外运动“迷”。

“水上运动是中国选手的短板,所以之前我们针对这个项目单独训练了几次,特训效果显而易见啦!”刘勤华表示,自己已连续参加三届四面山生态五项,这种开放式的运动体验让人“上瘾”。作为经验选手,刘勤华也在大力向身边的朋友推广户外竞技这种运动方式,并表示今后还会多多邀请身边的“跑友”来四面山“打卡”。

与第一名失之交臂的外籍组合——来自澳大利亚、法国的Alex Hunt和Jacky Boisset在采访过程中却并没有流露出太多遗憾,诙谐的Jacky甚至将与沿途的小失误“归功”于“留恋美景”。

“四面山让我感受到了中国风景的魅力,国际大型的户外竞技赛我也参加了不少,但是这里的风光非常原始,让我更放松地去享受比赛过程,而不是看中结果。”四面山完整的“丹霞赤壁——翁形围谷——高山瀑布”组成的罕见地质遗址给这位法国友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依靠着大山大水的优良自然生态禀赋,近年来,江津不断推进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四面山生态五项国际挑战赛也已成为江津的一张面向国际的“绿色”名片。

“户外运动之所以出名,是因为一群有着体育精神的践行者和山水相间的生态环境;四面山如此出名,则是因为本着‘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二者的结合既能提倡一种健康生活理念,也能让大家都加入保护生态环境的阵列中来。”赛事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了四面山生态五项国际挑战赛,江津在推动全民健身体育事业的发展上,也在不断“尝新尝鲜”。近年来接连举办的滨江城市铁人三项挑战赛、白沙龙舟赛、西湖山地自行车赛、云乡村马拉松、全民健身跑等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将体育与旅游紧紧融合,丰富体育旅游新模式,拓展“体验式旅游”新形式,带动了江津地区相关产业持续发展。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