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重庆市首次举办全国青运会拳击预选赛!

重庆市首次举办全国青运会拳击预选赛!

2019-04-22 15:00   浏览次数: 1049


4月20日晚上,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拳击俱乐部组预赛(重庆站)在渝北区体育馆落幕。这也是重庆市首次举办全国青运会拳击预选赛。

当天进行的是男子各级别决赛阶段的比赛。试探、突袭、直拳、摆拳,赛场上,选手们挥洒汗水,拳法迅速,攻势凌厉,令人眼花缭乱。

赛事主委会介绍,本次比赛我市有男女14名选手、参加共10个级别的比赛。其中,重庆选手吴云兵获得男子甲组81公斤级第一名,刘思雨获得女子乙组48公斤级第一名。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旨在面向全国青少年,发现和培养体育后备人才,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开展体育活动,为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打下更坚实的基础。本次比赛是中国拳协首次在全国青年运动会拳击预赛中设立俱乐部组赛事,共设10个分站进行(体校组、俱乐部组各5站),本次重庆站赛事是社会俱乐部组的预赛。

本届青运会拳击预赛(重庆站)由中国拳击协会主办,渝北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鼎霸体育承办。赛事为期五天,设有男女甲乙组4个组、共30个级别,有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的49支俱乐部代表队,共400余名选手参加,总场次达360场。据悉,本次比赛每个级别的冠军选手都将直接晋级8月份在山西举行的全国青运会拳击总决赛,其他选手则需继续参加其他站预赛累计个人积分进行全国排名,最终按名次顺序获得决赛资格。

重庆选手陈文军说:“参加这次比赛,让我意识到自己的实力在全国比赛上面确实不算很强,还需要继续努力。下一步我要总结自己的经验和不足,回去之后继续加强技术和力量训练,希望在下次比赛可以拿冠军。”赛事主委会相关负责人张曜麟介绍,希望通过这次比赛,争取在未来把更多高水平的国家级、国际级赛事引入到重庆。同时也希望重庆有更多的俱乐部未来能够参与到拳击项目中来,共同促进重庆拳击运动的推广和普及。

来源:掌上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