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开州赛区)落幕

“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开州赛区)落幕

2019-03-19 17:21   浏览次数: 1055


上周末(3月16日-3月17日),2018—2019中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暨“我要上奥运”选拔赛重庆开州赛区拉开帷幕。

image.png

作为渝东北唯一的一个分赛区,开州赛区共吸引区内外60余支篮球队,共计260余名运动员参赛!

image.png

2017年,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宣布“三对三篮球”将从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始,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image.png

为此,中国篮球协会推出三人篮球擂台赛,旨在将擂台赛打造成中国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选拔平台,以期达成“全民健身,全民奥运”的目标。61支篮球队竞争3个出线名额。

根据规则,开州赛区共计有三个出线名额,也就是此次比赛的前三名,既可晋级重庆市决赛。

image.png

这三支球队不仅有机会闯入全国总决赛,优秀的队员更有机会入选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

image.png

“三对三篮球”的节奏高于传统五人制篮球,10分钟一场的对决,超高的攻防转换频率,充分考验着运动员的爆发力、协调力,以及队友之间的配合能力!

image.png

两天的比赛下来,奇彩办公(开州)、三角巴(云阳)、众心缘大药房(开州)三支参赛队伍获得男子公开组前三名,获得晋级重庆市决赛的名额。

image.png

来源:开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