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重庆业余球队首次亮相足协杯正赛 这是一个关于梦想的故事

重庆业余球队首次亮相足协杯正赛 这是一个关于梦想的故事

2019-03-14 14:53   浏览次数: 1003


“劲浪雄起!”

3月10日下午3点,南岸区茶园一个树丛环抱的人工草坪球场旁,490多名重庆球迷发出了为主队加油的雄起声,这是什么足球比赛?原来是今年中国足协杯的正赛。

经过了4年的不懈努力,由公司职员、大学老师、警察、退役球员等业余球员组成的重庆劲浪队,今年终于进入了足协杯正赛,首轮对手是中乙联赛职业球队青岛红狮。

虽然这场比赛重庆劲浪最终以1∶2遗憾出局,但全队上下的拼搏精神令人感动——两名球员被担架抬下,赛后全队基本都累得躺在地上……可这一切他们都不后悔,因为他们已经实现了梦想。

冲击四年终圆梦

2015年12月,在重庆市业余足球联赛获得季军的重庆劲浪队,获得了一次难得的机会——该项赛事的冠军庆源集团队、亚军渝北筑缘建筑队都没有时间和精力代表重庆到外地参赛,重庆劲浪通过资格递补,获得了参加2016年足协杯资格赛的机会。

结果从2016年开始,重庆劲浪和足协杯结下了不解之缘——2016年、2017年、2018年,该队连续3年参加了足协杯资格赛,可总是在资格赛就出局。

▲重庆业余球队首次亮相足协杯正赛

如果是一支职业足球队,连续多年无法冲甲,最后都会导致解散,为什么一支业余球队反而能每年花10多万元的参赛费,坚持冲击足协杯正赛资格?该队负责人吴闻透露,“首先我们这群人都是业余球员,对足球有一种执着和热爱;其次赞助商非常看好我们这个队伍展现的精神,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第三我们认为足协杯这种一、两场定胜负的比赛,更适合我们这种业余球队,如果是打联赛肯定就没这么多精力了,所以这么多年我们一直在坚持梦想。”

事实证明,坚持就是胜利,重庆劲浪三年的努力没有白费,今年足协杯改制,中国足协将足协杯扩军到96支队伍后,因为前三年连续参加资格赛,积累了不少足协杯积分的重庆劲浪,直接获得了参加正赛的资格。因此,今天下午重庆劲浪和青岛红狮的足协杯比赛,实际上也是一场圆梦之战。

▲全队赛后合影

业余球队也有粉丝

虽然重庆劲浪只是一支业余球队,今天比赛的场地也比较偏,但比赛现场并不缺少粉丝。

作为活跃在重庆业余足球圈多年的球队,重庆劲浪此前一直在参加重庆市足协组织的各项业余赛事,曾多次稳定重庆业余联赛最高级别重超的冠军,所以,今天这场足协杯比赛吸引了近490多名球迷到场助威。

▲业余球员踢得不错

在球场的看台上,出现了几个熟悉的面孔,活跃在重庆奥体中心的“猴皮球”今天一边敲着鼓,一边带动全场喊“雄起!”刚踢完中超联赛的重庆斯威门将隋维杰,也受邀到现场观看比赛,同时参加了足协杯种子计划的捐赠仪式。观看了重庆劲浪的表现后,他也给出了专业的点评,“重庆的队伍踢得不错,其实完全有机会晋级的,如果门将能找一个能力更强的,不出现低级失误,可能重庆就晋级了!”

▲猴皮球带领重庆球迷助威

距离晋级就差一脚

正如隋维杰的点评,今天重庆劲浪真的有机会晋级,在上半场先丢一球的情况下,球队利用主场优势,从下半场第70分钟开始掀起了一连串的反击狂潮:担任足球老师的王家骐,接马军的助攻,在第72分钟打进了扳平比分的进球;随后马军门前包抄空门,可惜未能踢中,不然重庆劲浪将2∶1逆转比分。

可惜足球没有后悔药,面对青岛红狮职业级的高位逼抢,重庆劲浪球员拼到了体力透支、受伤,队长宋智和后卫李非亚先后被担架抬下场,加上门将出击失误,最后被对手绝杀,以1∶2遗憾出局。

随着裁判吹响终场哨,重庆劲浪的球员们都累得躺在了地上,不过打进一球的王家骐坐在地上表示不后悔,“这是我第一次在足协杯进球,达成了我做职业球员时都没能完成的成就,以前我在重庆FC效力时,曾经也打过足协杯的,这次时隔多年之后能和职业球队交手,还能取得进球,真的值了!现在累得走不动路也不后悔。”

▲进球功臣王家骐累得坐着接受采访

尽管比赛是输了,可兼任教练吴闻表示很欣慰,“这场比赛让我看到,从技战术来说,我们和中乙球队差距不大,只是我们的体能确实要差很多,毕竟我们是一周2次训练,职业球队是一天2次训练,这个没法比。”

谈到未来,吴闻表示,“作为一支纯业余球队,很多球员都是牺牲了陪家人、朋友的时间,我们一起冲击足协杯。今年实现了奋斗了4年的梦想,证明坚持就是胜利,所以我们不会被这场失利吓倒,这只是个开始,希望明年还能继续打足协杯!”

▲球队负责人、主教练吴闻总结比赛得失

来源:上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