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雪车国家集训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慰问冰雪项目运动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雪车国家集训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慰问冰雪项目运动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2-12 16:58   浏览次数: 1107


image.png

2019年2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国家冬季运动训练中心,考察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和冰雪项目训练备战情况,亲切看望慰问正在备战的冰雪项目运动员、教练员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入选雪车国家集训队的重庆籍运动员宋维也得到了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并进行了汇报。宋维也谈到自己对于雪车这个项目的热爱,表示一定会刻苦训练,为国争光。总书记听完后叮嘱一定要注意安全,并且一定要发自内心的喜欢这一项目。2月4日,宋维马不停蹄赶往加拿大与集训队会合备战雪车世界杯,她也与队伍一同分享了参加总书记接见活动的感受和体会,并表示要力争以优异成绩和出色表现向总书记汇报。总书记的关怀让宋维也倍受感动、倍感鼓舞,她也表示要珍惜机会、好好训练,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希望能在2020年全国冬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展现自己的实力,力争取的好成绩。

image.png

士气高涨的雪车国家集训队在之后举行的世青赛中屡创佳绩。在首日U23女子两人车比赛中,应清/谭颖慧获得第三名,U23男子两人车比赛中,孙楷智/史昊获得第四名; U26女子两人车应清/谭颖慧和怀明明/鲁春阳分获第五和第六名,双双会师领奖台。U26男子两人车邵奕俊/刘蔚获得得第十一名,U26男子四人车邵奕俊/史昊/王佳琪/马键良获得第十名,创造了这个级别中国队最好成绩。在第二日U23男子四人车比赛中,孙楷智/刘蔚/吴青泽/吴志涛勇夺冠军。其他参赛运动员也均创造了个人最好推车和滑行成绩。

2月4日,刚刚参加完世青赛的雪车国家集训队马不停蹄赶往加拿大卡尔加里备战世界杯。李纯键和宋维也于同一天赶到加拿大与队伍会合。加拿大当地时间2月5日下午,雪车国家集训队召开全体会议,李纯键和宋维与队伍一同分享了参加总书记接见活动的感受和体会,队员们听到后特别兴奋特别羡慕,表示要力争以优异成绩和出色表现向总书记汇报!

image.png

当主教练Pierre听说两名队员受到总书记亲切接见后,也非常兴奋、非常激动,更为自己所带的队伍和队员感到骄傲和自豪。他表示,即使在国外一名运动员能够见到本国元首也非常不容易,是一辈子难得的机遇,值得永久珍藏。

总书记的关怀不仅仅是对李纯键和宋维两人的,更是对雪车国家集训队全体成员的。队员们虽然远在异国他乡,但都能切身地感受到总书记的关心和爱护。大家倍受感动、倍感鼓舞,纷纷表示要珍惜机会、刻苦训练,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好的成绩,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展现自己的实力,争取创造新的辉煌。

image.png

image.png

来源:中国冰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