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石柱县:迎新春象棋(快棋)赛圆满落幕

石柱县:迎新春象棋(快棋)赛圆满落幕

2019-02-11 17:00   浏览次数: 965


为欢度新春佳节,活跃群众文化生活,2月8日,由县体育运动中心、县总工会主办,县象棋协会、露遥象棋俱乐部承办的“风情土家·康养石柱”2019年石柱县春节象棋(快棋)赛在县体育运动中心露遥象棋俱乐部拉开战幕。

image.png

中国象棋,源远流长,千百年来长盛不衰,被喻为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如今集文化、科学、艺术、竞技于一身,不但可以开发智力,启迪思维,锻炼辨证分析能力和培养顽强意志,而且可以修心养性,陶冶情操,丰富文化生活,因而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

image.png

本次比赛分上午4轮和下午5轮共9轮进行,每轮每盘棋实行单方用时10分钟包干制,并采用积分编排制对前八名选手进行奖励。

虽然时值春节,但依然有20余名象棋爱好者报名参加比赛,其中年龄最大的已有70岁,最小的仅13岁。

image.png

比赛之前,露遥象棋俱乐部负责人冉柏林主持了简短的开幕式,县象棋协会理事长崔太权致词并宣读比赛规则,参赛选手代表隆为民和裁判员代表谭欢分别进行宣誓。

image.png

比赛伊始,参赛选手们在紧锣密鼓排兵布阵后,便捉对进行撕杀,出车、跳马、飞象、上士……棋盘上顿时风起云涌,对弈双方见招拆招进行激烈对抗,赛场上虽无烽火硝烟,却也步步惊心动魄。

image.png

经过一天时间紧张激烈的角逐,刘佳、袁会和、秦军、冉柏林、张明贤、陈明、马超、张炳福等八名选手分获前八名。

“象棋(快棋)比赛,在思考上讲究一个深度、宽度和速度,有怡神益智的作用;通过举办比赛在增进象棋爱好者友谊,提高竞技水平的同时,对传承民族文化,弘扬中华国粹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在颁奖仪式上崔太权介绍说。

image.png

image.png


来源:石柱县体育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