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新型冰雪运动项目—雪地排球

新型冰雪运动项目—雪地排球

2019-01-18 17:00   浏览次数: 1362


  一项户外运动,人们在零下15℃的高山雪地,头戴滑雪帽,脚穿滑雪鞋,衣着滑雪服,在雪野中竞赛。比赛采用3人制每局7分球.

image.png

国际排联正式承认了雪地排球项目,并发布了雪地排球暂行规则。        计划从2019年开始,在全球举行雪地排球的巡回赛;

       在2020年青冬奥会上会将继续作为表演项目展示;

       2021年举办雪地排球世锦赛,并有望成为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

  image.png

学雪地排球是近几年起源于奥地利的新型排球运动项目,并且迅速在欧洲流行开来,因为蓝天、白雪美丽宁静的室外开展这项运动,将是冬季最美丽的风景。

      俄罗斯、立陶宛、土耳其、乌克兰、捷克、希腊等国都是风靡冬季的健身运动。2018年3月,首届雪地排球欧锦赛在奥地利圆满收官,共有24支欧洲代表队参加了这一雪地盛会。

image.png

雪地排球原先是3人3局7分制,就是3个场上运动员,三局两胜,每局打7分。

       获国际排联认可后对规则进行了调整:队员必须在长袖的衣服外面穿一件类似于比基尼的短袖衫,各队比赛中报名4人上场3人1人替补,雪地球场要求是室外16X8米的大小。

      比赛三局两胜,每局15分,必须要赢对手两分才算获胜。


雪地排球在中国的开展

       根据网络资料显示,黑龙江省2017年2月举行了首届“大众雪地排球赛”、2018年初开展了“雪地气排球”比赛,可见雪地排球在中国北方有一定的基础,但是还没有形成正式的官方体育竞技比赛项目。

      而2018年平昌冬奥会,雪地排球就为表演项目参与其中。采取男女混合3V3对抗,韩国名将金软景,中国沙排名将薛晨,巴西男排巨星吉巴等球星都登台亮相!

雪地排球有哪些技术要求

        雪地排球首先要熟悉排球运动、和相关规则,要熟悉户外雪地运动的相关要求,要有相对比较全面的排球技术(因为三人比赛,没有专门的自由人、二传等岗位设置),另外还要特别耐寒耐冻(天气冷人活动不开容易受伤),以及特别灵活协调(防滑防摔还能满场飞奔救球)的身体素质。因而,是一项要求比较全面细致的雪上运动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