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冰雪运动 | 雪地足球,畅享冬日乐趣!

冰雪运动 | 雪地足球,畅享冬日乐趣!

2019-01-17 01:20   浏览次数: 1046


雪地足球

       在冰雪覆盖的足球场上进行角逐的一项新兴的冬季体育项目,以健身、健康为主题,拥有广泛的参与性与娱乐性。

image.png

雪地足球赛

      一般采取五人制,足球赛场地小、人数少、时间短,讲究技术,争夺激烈,观赏性强,与观众零距离接触,更适宜于广大足球爱好者亲身参与。

       足球队在雪地里厮杀,感受大自然赐给人类最美好的环境之余,更能激发时尚人士“激情、活跃、快乐、成功”的诸多体会,这与传统的足球比赛是截然不同的。


image.png

雪地足球赛

需要注意什么呢?

一、热身

      进行足球比赛,热身是不可或缺的一环,雪地足球也不例外。而且冬天热身的时间相比其他时候也要更长一些,30分钟为宜,最少也要保证15分钟,热身中的慢跑则是必不可少的。在做牵拉肌肉的时候,也应该做一些动力性的拉伸,例如压腿时上下震荡而不是保持不动。在结合球热身时,尽可能让全身都动起来,可两人一组进行互相传球,再加几组折返跑、转身跑和冲刺跑,让身体和肌肉逐渐找到比赛的节奏。

image.png

二、避免穿纯棉内衣

      纯棉的衣物吸水太强,当你在踢雪地足球时会大量排汗,棉质衣物吸收后沾满汗水的衣服会紧贴身体,如果再遇冷风不但无法保温,反而会感觉更加阴冷。而穿运动紧身衣则其能够紧贴身体,且具有良好的透气性和散热性,能迅速转移人体身上的汗水,让穿着者的身体时刻保持干爽,从而能够保证更好的运动表现。

image.png

三、比赛技巧的选择

      进行雪地足球比赛运动员要尽量避免急转急停,注意脚下防滑。对于守门员来说应少用手接球,多用拳击球且尽量双拳击球,以免因为足球湿滑出现低级失误。此外,在球门后放一条毛巾可擦手套进一步防滑,减少意外失误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