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落幕 共产生1238枚金牌打破95项市记录

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落幕 共产生1238枚金牌打破95项市记录

2021-06-01 10:00   浏览次数: 965


1.jpeg

   5月31日下午,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以下简称“市六运会”)在永川区体育馆落下帷幕。市六运会从2021年3月1日开赛到5月31日闭幕,历时92天,共设成年组14个项目、青少年组27个项目,共计888个小项,是市运会设项最多的一次,12778名运动员参赛。在3个月的时间里,共产生1238枚金牌,共打破95项重庆市纪录。


    重庆市运动会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是我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运动会,也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第一个综合性运动会。重庆市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而今年是第六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六运会从去年9月推迟到今年3月举行。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表示,和往届相比,今年的市六运会在项目设置上有增加,这主要缘于对全运会备战项目、优秀运动队所设置项目,以及社会群众参与度等多方面进行了综合考虑。其中包括青少年组在市五运会基础上增设部分全运项目,成年组以社会普程度及参与程度较高的项目为主。同时,为谋划北京冬奥会和法国巴黎奥运会人才培养,第一次增设了体操、街舞、健美操三个表演项目以及单板滑雪、花样滑雪、冰球等冬季项目。


   张欣表示,市六运会的举办优化了城市的颜值和气质,为了办好这届市运会,永川区对道路、绿化、通信、供电、供水等市政基础设施进行了全面改造,对医疗救护、交通出行、酒店住宿、餐饮娱乐等方面进行了提档升级,并新建或改造了一批符合市运会标准的体育场馆,永川的城市功能更加的完善,城市形象更加的靓丽,人居环境更加的优越。

   其次,市六运会让更多的外地市民因此认识永川、走进永川,并为永川带来更多潜在商机。最后,“市六运会”在永川掀起了全民健身的热潮,越来越多的公共健身场地、专业运动场馆,正在不断充实着永川市民的运动生活,为全民健身开展做了好的推动。

   下届重庆市运会将在合川举行,2025年,我们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