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永川区加快足球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永川区加快足球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2018-12-17 16:02   浏览次数: 1161

image.png

重庆市永川区日前印发了《永川区加快足球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标志着永川区全力贯彻落实中央足改精神,打造城市足球名片,进一步促进产业转型发展、城市提档升级、构建健康永川。该意见有哪些特点?现解读如下:

image.png

基本原则:六个结合

足球发展与城市名片打造、立足区情与借鉴国内外经验、着眼长远与夯实基础、创新重建与问题治理、足球发展与市场机制、发展足球运动与推动全民健身相结合。      

发展目标:近期、中期、远期三个目标

       2018年至2020年3年时间实现近期目标——足球人口达到城市人口的5%、新建足球场地10块、将永川足球公园打造为全国青训中心、有相关资质的教练员和裁判员达到20人、组建各级足球队150支、继续承办永川女足国际邀请赛。

       2021年至2025年5年时间实现中期目标——足球人口达到城市人口的7%、完成足球小镇布局规划、新建足球场10块、为职业俱乐部和国字号队伍输送球员、有相关资质的教练员和裁判员达到40人、足球队伍达到200支、筹办全国女子和青少年足球邀请赛。

       2026年至2030年5年时间实现远期目标——足球人口达到城市人口的8%、教练员裁判员形成规模、国际级国家级比赛成为常态、足球产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成为名副其实的西部足球城。

工作重点:足球产业、品牌赛事、青训体系相互融合

       在发展足球产业方面,在凤凰工业园区引入足球产品制造、赛事运营等企业,形成体育产业园;打造赛事、休闲、健身于一体的足球小镇,促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缔结国外友好足球城市;高标准建设永川足球公园,形成踢球、看球、说球的足球商业圈。

       在构建品牌赛事方面,做强做大做精永川女子足球锦标赛,延伸该赛事影响力;申报全国女子和青少年邀请赛;举办固定的西部城市足球赛;主办永川区业余足球联赛。

       在构建青训体系方面,加快培养足球教练员、裁判员队伍,规划统筹全区校园足球发展,设立青训中心,选拨校园足球优秀小球员中进入中心培训,构建U系列区级青少年球队。

保障体系

       成立永川足球事业发展工作协调小组,区长担任组长,分管副区长担任副组长,十多个相关部门和院校负责人作为成员。

       多方筹措资金,加大永川足球事业发展的投入;邀请主流媒体宣传报道永川足球事业发展情况。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附件:设立10条激励机制

       对社会资本投入永川足球事业给与优惠政策。

       对代表永川的U系列青少年足球队、男女成年代表队给与资金补贴。

       对优秀教练员给与补贴,对教练员和裁判员提供培训考察机会。

       对取得成绩的永川U系列青少年足球队、男女成年代表队给与资金奖励。

       对输送到职业俱乐部、国家队的球员和教练团队给与资金奖励。

       对在永川举办的大型足球赛事给与补贴等十条激励机制。

image.png

来源:永川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