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重庆开打 中国选手获两条拳王金腰带

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重庆开打 中国选手获两条拳王金腰带

2018-12-16 16:21   浏览次数: 1200


2018中国·重庆WBC/WBO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12月15日晚在重庆渝北开打,中国拳手拜山波、何宗礼分别击败对手,获得WBC超轻量级国际拳王金腰带与WBO超蝇量级洲际拳王金腰带。

image.png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国、日本、菲律宾、格鲁吉亚、委内瑞拉等国的14名职业拳手,分别进行国际排名赛和拳王争霸赛。四场垫赛后,拳王争霸赛主赛正式开始。

当天压轴出场的中国拳手拜山波世界排名位列中国拳手第一位,若能获得这条WBC超轻量级国际拳王金腰带,他将拥有向世界拳王金腰带挑战的单方面权利,有望成为继熊朝忠、邹市明之后的中国第三位世界职业拳王。

image.png

拜山波的对手是来自委内瑞拉的埃内斯托·埃斯帕纳,他比拜山波年长13岁,同样也是国际三星级拳手,出生于拳击世家,职业战绩26胜1负1平,KO率超过80%。

比赛一开始,两人就发起猛烈攻击,埃内斯托·埃斯帕纳先是被拜山波击破眉骨,在医生上场简单处理后,又被拜山波击倒读秒。

接下来几个回合,比赛数度被暂停,医生多次上场给埃内斯托·埃斯帕纳处理伤口。在第八回合,埃内斯托·埃斯帕纳最终放弃比赛。拜山波以明显优势赢得WBC超轻量级国际拳王金腰带。

参加主赛的另一位中国名将何宗礼此前战绩全胜,目前是WBC亚洲次雏量级拳王银腰带持有者,此次对战经验比他丰富的菲律宾拳手维森特·阿斯特拉比奥。双方苦战十回合后,何宗礼以点数险胜对手,获得WBO超蝇量级洲际拳王金腰带。

image.png

重庆“外卖拳王”周瑞东也在昨晚的比赛中亮相。在一场4回合的次中量级比赛中,他与西班牙拳手弗朗西斯科·何塞展开角逐。四回合下来,经过紧张评分,重庆崽儿以较大点数优势击败对手,获得主场作战的完胜。


综合来源:中国新闻网 重庆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