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重庆最大乒乓球赛事巴南开拍 九岁小朋友六旬老人都来参赛

重庆最大乒乓球赛事巴南开拍 九岁小朋友六旬老人都来参赛

2018-12-15 19:01   浏览次数: 1015


12月14日上午,

重庆历史最悠久的业余乒乓球赛事

第十五届“泽九国际·重庆杯”乒乓球比赛

在巴南区体育馆正式开拍,

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

来自全市各行各业64个代表队的

500多名乒乓球爱好者,

将为重庆乒乓球业余团体的

最高荣誉展开激战。

“重庆杯”乒乓球赛的前身是“山城杯”乒乓球赛,1983年首次举办,在2004年“山城杯”更名为“重庆杯”,至今已成功举办14届,目前,“重庆杯”已成为我市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传统乒乓球赛事。

因为门槛不高,“重庆杯”也是我市年龄跨度最大的业余乒乓球赛事,今年最小的选手只有9岁,最大的67岁。

借鉴中国乒协全国业余锦标赛的成功经验,组委会对今年“重庆杯”的项目和赛制进行了创新性调整,即:项目由原来的男女团体设为混合团体,不分年龄、不分男女。

赛制由原来的斯韦思林杯赛制改为5人对抗赛;混合团体赛第一阶段必须打满五场,第二阶段五场三胜制,各阶段第一、二、五场比赛五局三胜,第三、四场比赛三局二胜制,每场比赛决胜局为7分制,先得7分者获胜,其余场次均为每场11分制,而这些调整也让比赛的竞争更为激烈。

今年在奖金上也进行了调整,第一名由原来3万,调整为5万,第二名和第三名也提高到2.5万元、1.5万元。

来源:上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