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关注 | 跟着“十四冬”冠军玩转冰雪 2024年重庆冰雪运动“七进”活动启动

关注 | 跟着“十四冬”冠军玩转冰雪 2024年重庆冰雪运动“七进”活动启动

2024-03-20 16:29   浏览次数: 730

与十四冬“五金王”王强零距离交流,酷值拉满的冬季两项模拟射击,让人身临其境的滑雪VR体验,斗智斗勇的陆地冰壶挑战......3月19日下午,2024年重庆冰雪“七进”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市渝中区大田湾体育场外广场活力举行,200余名冰雪爱好者共同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惊喜连连、趣味十足的冰雪体验之旅。


 image.png

image.png


市体育局副局长杜学勇,重庆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董海山,市体育局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张焰,市运动员发展保障中心主任闻鸣,市社体中心主任王艽,市冬运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张歌,市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副主任杨鸿,重庆市越野滑雪运动员、十四冬“五金王”王强,重庆市越野滑雪队主教练张岩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市冬运中心副主任唐晓智主持。

 

此次活动以“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由重庆市体育局主办,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重庆市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重庆市运动员发展保障中心承办。

 

全国冬运会冠军来啦!

王强、张岩人气高 带动全民冰雪热


image.png


“好激动!今年春节我就在新闻上看到过王强和张岩,这次终于见到本人了,非常喜欢他们,很有亲和力,是我们重庆的骄傲。”在活动现场,王强和张岩立马变身人气王,不少冰雪爱好者争相和他们交流、合影。


 image.png

image.png


两百余名冰雪爱好者参与其中,在丰富多彩、趣味十足的沉浸式冰雪互动体验中,现场欢笑声不断。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冰雪运动“七进”活动,设置了六大体验项目,在往年的越野滑雪训练机、陆地冰壶基础上,新增了更为酷帅的冬季两项模拟射击枪体验,身经百战的冬季两项“神枪手”张岩现场示范射击的动作要领,赢得阵阵喝彩。此外,本次活动还将滑雪VR电子竞技、非遗手工体验融入其中,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参与,整个活动现场,冰雪热潮一浪接着一浪。


 image.pngimage.png


冰雪“七进”持续发力

把冰雪运动带到千家万户


作为我市的传统冰雪品牌赛事活动,今年,重庆市冰雪运动“七进”活动将继续走进机关、部队、校园、厂矿、农村、社区、家庭,把冰雪运动带到广大市民身边,引导更多市民了解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爱上冰雪运动。


 image.png

image.png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持续巩固和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因地制宜大力推广普及冰雪运动,以举办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等高水平赛事为抓手,提升重庆冰雪影响力,以培育本土大众品牌赛事为重点,推动冰雪运动“火出圈”,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尤其是赛事活动方面,我市成功培育、升级打造了重庆市冰雪运动季、重庆冰雪运动“七进”活动等一批大众喜闻乐见的冰雪品牌赛事活动,持续推动冰雪运动向四季拓展。

 

持续举办重庆冰雪“七进”活动,以生动有趣的形式、丰富多样的内容普及冰雪项目,将进一步带动我市更多群众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让冰雪运动在重庆更火热、更出圈,成为全民健身新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