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关注丨过关斩将!重庆棋手谭中怡晋级2023国际棋联世界杯赛4强

关注丨过关斩将!重庆棋手谭中怡晋级2023国际棋联世界杯赛4强

2023-08-15 17:16   浏览次数: 859

北京时间8月14日凌晨,2023国际棋联世界杯赛在阿塞拜疆巴库结束了第五轮第二回合慢棋比赛的争夺。来自重庆的中国棋手谭中怡战胜格鲁吉亚棋手霍特纳什维利,1胜1和率先进入女子组四强。


image.png

本届世界杯赛基本情况


国际棋联世界杯赛是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赛的资格赛体系中的一项重要赛事。本届比赛于7月30日开幕,男子组为八轮淘汰赛,共206人参赛,女子组为七轮淘汰赛,共103人参赛。男女世界杯赛的前三名将直通明年4月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的2024世界冠军候选人赛(下一届候选人赛是男女同时同地举办)。本届比赛,中国军团中,男子棋手有五人,女子棋手有七人,其中谭中怡凭借上届世界杯前三名身份入围,且直接进入第二轮比赛。


赛况


第二轮比赛中,谭中怡以1.5比0.5淘汰澳大利亚女子特级大师利亚诺娃;第三轮第一盘棋,谭中怡与爱沙尼亚棋手玛伊大斗65回合,形成单王对单王,方才罢手,第二盘棋中,一度陷入被动局面的谭中怡,面对对手猛烈的王翼攻势,临危不乱,一直在积极防守。玛伊屡次错失机会,最终谭中怡在残局阶段抓住机会,将对手的优势打消,最终于第99回合成功守和,两人1:1战平,进入加赛,在加赛中,谭中怡首盘25分钟快棋执黑顺利获胜,但在第二盘出现失误,被对手扳平。10分钟快棋赛中,谭中怡技高一筹,连胜两盘,将对手淘汰出局。

image.png


第四轮比赛中,谭中怡遇到了队友朱锦尔,双方首盘棋仅持续了不到两小时,快速战平;第二盘棋中,谭中怡在一场复杂的对攻战中,执白经过49回合战斗,战胜队友朱锦尔,率先晋级八强。

第五轮比赛中,谭中怡首盘棋取得精彩胜利,第二盘棋双方战和。这样,谭中怡以1胜1和,淘汰对手,晋级四强。这也是谭中怡连续第二次进入世界杯赛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