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看点丨杭州亚运会,我市参加亚运会运动员人数和运动项目数创历史新高!

看点丨杭州亚运会,我市参加亚运会运动员人数和运动项目数创历史新高!

2023-09-13 17:22   浏览次数: 910

杭州第十九届亚运会将于2023年9月23日至10月8日举行。杭州亚运会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后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广的国际综合性体育赛事,是向全亚洲和全世界集中展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体育强国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

9月12日,杭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1329人,其中运动员886人,运动员平均年龄25岁,将参加除卡巴迪、板球以外的38个大项、407个小项的比赛。

经选拔、公示,我市贺相红(男,田径竞走)、李一鸣(男,古典式摔跤)、李大银(男,举重)、丁红杰(男,举重)、何烽(男,武术散打)、周彦旭(男,三人篮球)、刘疆驰(男,射击飞碟)、王英璎(女,击剑)、谭中怡(女,国际象棋)、杨鼎新(男,围棋)等10名运动员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参加9个项目13个小项的比赛,入选人数和参赛项目数均创历史新高。参赛项目既有我市传统项目,也有共建项目,充分体现了全市竞技体育改革深化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号角激越,战鼓催征。我市运动员将以“为国而战”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以“人生能有几回搏”的拼搏精神,以勇于突破、敢于胜利的奋斗豪情,全力以赴争创历史最好成绩,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在亚运赛场上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为重庆添彩、为人生争辉,为体育强国和现代化体育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另,市武管中心武术散打教练员何光荣入选杭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国家武术散打队教练员);重庆近40名技术官员参加杭州亚运会裁判工作。


运动员风采


image.png

贺相红(田径竞走)


image.png

李一鸣(古典式摔跤)


image.png

李大银(举重)


image.png

丁红杰(举重)


image.png

何烽(武术散打)


image.png

周彦旭(三人篮球)


image.png

刘疆驰(射击飞碟)


image.png

王英璎(击剑)


image.png

谭中怡(国际象棋)


image.png

杨鼎新(围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