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看点丨2023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重庆武隆站)成功举办

看点丨2023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重庆武隆站)成功举办

2023-09-11 16:13   浏览次数: 794


image.png


9月9日,2023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重庆武隆站)圆满结束。来自全国各地的1200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以徒步的方式走完37公里的路程。


image.png

△2023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重庆武隆站)圆满结束,

户外运动爱好者合影留念。陈娜霖/摄


徒步大会历时2天,徒步路线穿越草原、峡谷、田园等。其中,第一天(9月8日)在仙女山景区徒步21公里,从巴尔曼酒店出发,途经谭家湾、木瓦房、磨子岩、跑马场、波浪公路,终点在树顶漫步,全程穿插土路、水泥路、大草原、最美公路等。在第一天的路线中,徒步队员可以看到独具魅力的高山草原,姿态悠闲的骏马,享受畅游在“森林氧吧”的愉悦。

第二天(9月9日)在白马山景区徒步16公里,再转运至龙水峡地缝徒步。在龙水峡地缝,全长4公里的泉水流瀑挂壁险峻幽深,怪石峥嵘,无一不让徒步者们啧啧称奇。


image.png

徒步大会历时2天,徒步路线穿越草原、峡谷、田园等。湛伟/摄


image.png

△到达终点树顶漫步。湛伟/摄


“我作为徒步爱好者是第一次来到武隆,沿路的风景非常的优美,原始森林、草原、流水瀑布,都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让我们感到非常震撼。”来自渝北区的徒步爱好者陶本万对武隆美景连连称赞。

据了解,2023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重庆武隆站),由重庆市体育局、武隆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一项全民健身大型徒步活动。全国徒步大会是中国登山协会自2012年开始重点推广的全国性品牌活动,到目前为止已经累计举办了100余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