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400名跆拳道少年相聚大足“比武”

400名跆拳道少年相聚大足“比武”

2018-12-03 17:22   浏览次数: 1144


12月1日,“财信文旅杯·童心向党少年强”重庆市第三届青少年体育大赛跆拳道比赛在大足区龙水湖育才中学体育馆开幕,重庆市23个区县的近400名7至18岁的跆拳道爱好者参加比赛,在大足区龙水湖畔过招较技。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教育工作联席会议主办,重庆市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重庆市少年宫、共青团大足区委、重庆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承办。

比赛按照男子组、女子组进行组内竞赛。参赛选手按照年龄大小分成幼儿组、儿童组、少儿组、少年乙组、少年甲组、青年组六个组别,每个组别内选手划分成八或九个体重级别进行同级别一对一对战。

比赛开始后,场上选手全力以赴,施展了前踢、后踢、侧踢、横踢、下劈踢、旋风踢、勾踢、腾空双飞踢等跆拳道脚法。

两个回合的比赛中,选手们奋勇拼搏,力战到底,坚持对决至最后一秒,带来了一场场令观众眼花缭乱的实力对决。现场所见,一些实力强的选手基本功扎实、腿上功夫凌厉,踢出的动作又快又准,有威力又有观赏性,令对手疲于接招防守。观众看得过瘾,纷纷拍掌叫好。

举办本次大赛旨在为全市青少年搭建强身健体、交流学习的平台,挖掘青少年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充分展现全市青少年朝气蓬勃、体魄强健、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形成青少年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珍视健康的良好氛围,更好地倡导和引领青少年与运动相约、与健康同行、与快乐成长,切实将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总要求落地生根。

来源:华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