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参与全民健身 共享冰雪欢乐—2020年“全民健身日”冰雪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参与全民健身 共享冰雪欢乐—2020年“全民健身日”冰雪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2020-08-09 10:03   浏览次数: 763


为迎接全国第12个“全民健身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为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掀起全民健身活动热潮,营造全民健身氛围,努力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8月8日,由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举办的“参与全民健身 共享冰雪欢乐——2020年全民健身日冰雪系列活动”在重庆际华园室内滑雪馆和重庆冰纷万象滑冰场举行。来自全市近300名冰雪运动爱好者参与了本次系列活动。

近两年来,借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东风,我市积极开展普及性、群众性的冰雪赛事、活动,让冰雪运动在重庆生根发芽。以此为契机,在第12个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举办2020年全民健身日冰雪系列活动,将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本次活动分设雪上会场和冰上会场,两个会场均设置了众多冰雪运动体验项目,除了设置冰球、滑冰、滑雪等传统运动项目,还增加了许多趣味性的活动体验:如雪地拔河、雪圈接力、雪地轮胎、冰壶碰撞等。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2020年全民健身日冰雪系列活动也是2020年重庆市冰雪运动“七进”活动的其中一站——进家庭,来自全市60多个家庭参与到其中。在亲子互动体验中,家长和小朋友们一同感受冰雪运动带来的魅力和乐趣,通过这样的体验活动,也让冰雪运动融入到广大市民朋友的生活中。

“参与全民健身 共享冰雪欢乐”,全民健身与冰雪运动同行,让全市人民亲身参与、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为全市人民提供了一种新的健身和生活方式,也让广大市民朋友们在火炉重庆的炎炎夏日里,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与凉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