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2020年重庆市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竞赛规程

2020年重庆市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竞赛规程

2020-10-12 10:02   浏览次数: 1054


一、主办单位、承办及执行单位

(一)主办单位: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重庆市高尔夫球协会、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三)协办单位:重庆上邦体育俱乐部有限公司。

二、竞赛时间与地点:2020年11月6-8日在重庆上邦高尔夫球场

三、参加范围

各区县(自治县、开发区)、中小学校、俱乐部、个人。

四、竞赛项目

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个人、女子个人。

五、运动员资格

满足下列任意一条的运动员可以参加本次比赛:

(一)已按照《重庆市青少年运动员注册暂行管理办法》(渝体〔2011〕290号)规定完成注册手续的运动员。

(二)具有重庆市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并在市社体中心注册的运动员。

(三)具有我市各中小学正式学籍并在市社体中心注册的在读学生。

六、参赛办法

(一)年龄

1.甲组(15岁至18岁,2002年1月1日至2005年12月31日出生)。

2.乙组(10岁至14岁,2006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出生)

3.丙组(7岁至9岁,2011年1月1日-2013年12月31日)

(二)运动员自行确定代表单位,如有争议以在市青少年注册系统注册单位优先。未在市青少年注册系统注册的运动员出现争议的,由争议双方自行协商,协商不下的不得代表争议双方参赛,可以个人名义参赛。

(三)比赛时间:第一轮 07:30。报到时间:07:00。凭身份证原件参赛。第二轮 07:30。报到时间:07:00。凭身份证原件参赛。

(四)各队可报领队、教练各1人,男、女团体各3-4人。个人比赛人数不限。

(五)所有参赛运动员须经县级以上医院检查健康合格,并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方能参赛(需确保在异地出现伤害事故时保险同样生效)。

(六)小学运动员上学期考试成绩必须全部及格,且平均分在70分以上;中学生运动员两门学科不及格者不得参赛。

(七)不接受包含有来自境外返回、中高风险地区的运动员、教练员的运动队或个人报名参赛。

七、竞赛办法

(一)比赛规则

比赛采用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审定的苏格兰圣安德鲁斯皇家古老高尔夫球俱乐部和美国高尔夫球协会共同制定的2019版《高尔夫球规则》,以及竞赛委员会制定的“比赛条件”和“当地规则”。

(二)比赛形式

1.团体赛为甲、乙组2轮(36洞),丙组2轮27洞的比杆赛。男子组、女子组分别按4人中杆数最少的3人之和排定名次;若出现成绩相同,则先比较各队最后一轮团体成绩,总杆数少者名次列前,若仍相同,则比较这些队最后一轮后9洞(10-18号洞)的团体成绩,总杆数低者名次列前;若仍相同,则从最后一轮的最后一洞(18)洞开始,逐洞倒计数的方式决定名次,总杆数少者名次列前,若仍相同,则用抽签决定相应名次。

2.个人赛为甲、乙组2轮(36洞),丙组2轮27洞的比杆赛。按照总杆成绩排定个人名次,杆数低者名次列前。如第一名的成绩相同,则采取“骤死式”加洞赛的方式决定名次;除第一名外,其余成绩如出现并列,则首先比较这些运动员最后一轮的成绩,杆数少者名次在前,若仍相同,则比较这些运动员最后一轮的后9洞(10-18号洞)的成绩,杆数低者名次列前,若仍相同,则从最后一轮的最后一洞(18)洞开始,逐洞倒计数的方式决定名次,杆数少者名次列前,若仍相同,则用抽签决出相应名次。

3.在任何一轮比赛中,如果某支队中有运动员被取消资格或退赛,除非竞赛委员会特别说明,否则该运动员仍可继续代表本队完成后续轮次的团队比赛,但不再计算个人成绩。

(三)发球台使用界定

1.男子发球台使用如下:甲组使用金色发球台;乙组使用蓝色发球台;丙组使用红色发球台

2.女子发球台使用如下:甲组使用蓝色发球台;乙组使用白色发球台;丙组使用橙色发球台

备注: Tee Mark位置以组委会摆放位置为准

(四)各队团体比赛须统一服装。

(五)根据《体育总局关于印发<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的通知》(体竞字〔2013〕)177号)精神,只有甲组且同一小项至少6人(队)上场参赛方可申报等级运动员称号。

八、录取名次和奖励

(一)各组别单项(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个人、女子个人)录取前八名,按13、11、10、9、8、7、6、5计分。不足录取名次按参赛队数/人数递减一名录取。

(二)按各代表队运动员在各单项中得分之和计入各代表队总分;并分别排列甲组、乙组、丙组团体总分前八名。不足录取名次按参赛队数/人数递减一名录取。如总分相等,以获第1名多者名次列前,再相等则以第2名多者列前,依此类推。

(三)获团体总分前八名代表队的教练员,颁发优秀教练员证书。不足录取名次按参赛队数/人数递减一名录取。

九、报名和报到

(一)报名

1.10月29日前报名截止。30日进行公示。

2.官网报名:登陆重庆体育总会官网www.cqtyzh.org点击【报名入口】,选择【2020年重庆市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报名通道入口进入报名系统,完成相关信息的填写,检查无误后保存提交,完成网上报名操作(一经提交不得更改)。

3.微信公众平台报名:

关注重庆市体育总会的微信公众号“重庆市体育总会”,点击下方菜单【报名系统】--【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进入报名系统,完成相关信息的填写,检查无误后保存提交,完成微信报名操作。

联系人:杨老师

 话:17708316022

(二)报到

1. 11月6日14:30-16:20各队领队带运动员到比赛球场会所报到。

2.报到需提供:

(1)县级以上医院体检证明;

(2)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证明;

(3)运动员上学期成绩单;

(4)第二代身份证原件;

(5)没有重庆市第二代身份证参赛的运动员另须提供学籍证明。

(6)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诺责任书(附件2)

(三)11月6日16:30在重庆上邦高尔夫球场召开组委会暨裁判长联席会,请领队、教练、运动员参加(会议将进行球童抽签)。

(四)联系方式

市社体中心、市高协,联系人:刘吉荣,电话:63876057。

十、经费

(一)市体育局补贴部分竞赛经费。

(二)各运动队各项费用自理。

(三)赛区联系人鲁黎15923349117。

十一、疫情防控

(一)各参赛单位要全面负责参赛队伍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要全面掌握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及领队等相关人员的身体状况,确保参赛人员健康。

(二)所有与赛事相关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以及与比赛密切接触的工作人员应进行风险评估和实名制管理,以上人员应持一周内的健康码“绿码”或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赛或参与工作。

十二、各代表队在为运动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同时,要做好比赛中出现人身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预案,如发生人身意外伤害事故,各代表队应按照应急预案积极主动的处理,并向所投保的保险公司索赔

十三、裁判长及裁判员由主办单位统一选派

十四、本规程解释权属市体育局,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下载:

1.2020年重庆市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报名表.docx
2.2020年重庆市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当地规则及比赛条款.docx
3.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