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市体育局组织召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部分毗邻区县体育局长座谈会

市体育局组织召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部分毗邻区县体育局长座谈会

2020-06-08 10:02   浏览次数: 832


6月5日上午,市体育局组织召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部分毗邻区县体育局长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陈敏尔书记在市委五届八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政府唐良智市长的主持讲话,听取了部分川渝毗邻区县的工作情况及建议,就全市体育系统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进行工作通报和安排部署。市体育局全体局领导,万州区、大足区、潼南区、荣昌区、梁平区、开州区、垫江县7个川渝毗邻区县体育部门负责同志和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洪作讲话。会议由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庆春主持。 

丁洪局长指出,全市体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信心、抢抓机遇。成渝城市群在中西部具有带动和辐射作用,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前景,是党中央寄予厚望、赋予使命的地区,全市体育系统以体育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使命,增强责任担当,主动作为,加快川渝地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把成渝地区打造成我国新的重要增长极作出体育贡献,不辜负党中央的殷殷重托。

丁洪局长要求,要使命担当、严守底线、开拓创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六稳”“六保”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把时间抢回来、把进度赶上来、把损失补起来。尤其是在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体育工作中,一是要牢固树立一体化发展理念,做到统一谋划、一体部署、相互协作、共同实施,灵活应用“体育+”“+体育”模式,要加强与文旅委、发改委、自然资源和规划、财政、金融、统计、市场监管等部门间合作,深化川渝两地体育公共服务融合,让老百姓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二是要勇于先行先试。川渝毗邻区县要树立“勇立潮头”思想,在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体育公共服务融合发展中,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从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青少年体育、体育场地设施等方面抢先机、抓先行、作示范,做到百花齐放。三是要结合实际,推进落实。要坚持“守底线寻突破”“抓基础谋长远”“研变化求创新”“重谋划大宣传”,创新思维方式、工作方式、工作方法,增加川渝公共体育服务有效供给,满足疫情后人民群众对体育公共服务新期待和新要求。四是要确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要从主动争取党委政府领导的重视,全民健身条例的宣传贯彻,创建全民健身模范示范区县,提前策划重大赛事活动并抓好宣传推广,在基层就近就便开展“线上+线下”的常态化、体系化、规范化的群众体育活动,强化信息交流和沟通协作,筹备好备战好举办好市六运会,高度关注国家体教融合改革政策,深度谋划好“十四五”规划,狠抓下半年体彩销售等方面抓实抓细落实年初体工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十三五”收好官。


来源:重庆市体育局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