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重庆市体育局召开贯彻落实主城都市区座谈会精神专题会议

重庆市体育局召开贯彻落实主城都市区座谈会精神专题会议

2020-05-27 10:02   浏览次数: 70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主城都市区座谈会精神,加快推进主城都市区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步伐,5月26日,市体育局召开了贯彻落实主城都市区座谈会精神专题会议。市体育局全体局领导,主城都市区体育部门及两江新区社会发展局、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和市体育局机关处室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洪作讲话。会议由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庆春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陈敏尔书记、唐良智市长在主城都市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参会体育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丁洪局长在讲话中首先通报了全市体育系统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所做的8项重要工作,并对与会各单位在疫情防控中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给予了充分肯定。

丁洪局长指出,主城都市区的体育工作是主城都市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市体育工作的大头重头,是重庆体育、重庆形象的窗口。主城都市区体育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和主城都市区座谈会精神,充分依托人口集中、资源富集、基础厚实、最具活力的优势,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中全面发挥先锋队、主力军、引领者、示范区的作用,努力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体育应有的贡献。

丁洪局长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如何抓好主城都市区体育工作,体现的是水平,展现的是担当,市区两级体育部门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体育事业发展,切实做到“守底线、寻突破,抓基础、谋长远,研变化、求创新,重谋划、推宣传”,一体联动,积极作为,尽最大可能地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努力实现全年体育工作目标。

丁洪局长要求,当前,主城都市区要做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一要高度重视《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的宣传贯彻,自觉接受市人大即将开展的工作检查,切实把全民健身工作抓紧抓实。二要大力开展国家全民健身示范区(县)创建活动,引领全民健身快速发展。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就近就便、线上线下齐头并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同时充分依靠社会力量办体育,努力满足群众健身需求。四要主动争取本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主动跟进相关工作。在跟进基础设施中,要上体育活动、上体育元素、抓体育结合;在跟进“六稳”“六保”工作中,要多支持体育企业复工复产,多帮助体育企业走出困境;在跟进体育与文化、旅游、教育、卫生等行业融合中,要正确处理发展自己与服务他人的关系,全面推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在跟进当地党委政府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主动融入,联动互动。五要抓好重大赛事活动的策划,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增强体育的影响力知名度,全面打造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六要坚持“一盘棋”思想,强化信息上下左右交流和沟通协作,协同推动主城都市区体育工作协调发展。七要认真做好市运会、全民健身运动会如期开幕的各项工作筹备。八要积极做好体育事业“十三五”收官工作、深度谋划体育事业“十四五”规划布局。九要高度重视中央深改委《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的推开进程。十要狠抓体彩销售,为应对疫情影响提供更多支持保障。


来源:重庆市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