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深化体育改革 促进体教融合 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深化体育改革 促进体教融合 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2020-05-18 12:00   浏览次数: 690


  5月15日,2020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王立伟主持。

  李建明表示,4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这是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体教融合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体育事业发展的重点改革事项,是体育战线的重大政治任务。体教融合影响着广大青少年的成长,决定着体育事业的发展,关乎着祖国和民族的未来,青少年体育战线在体育强国建设的新征程上,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面开创青少年体育发展新局面。

  李建明要求,体教融合工作要更新观念,拓宽青少年体育发展思路,要夯基垒台,强化青少年体育发展根基,要加强领导,明确青少年体育发展导向。

  本次会议在总局机关设主会场,相关单位、各地体育局设分会场。上海、福建、江西、云南、江苏徐州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转自5月18日《中国体育报》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