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重庆市冰球队教练员周宇迪被授予2019年度“新时代最美鹤城人”荣誉称号

重庆市冰球队教练员周宇迪被授予2019年度“新时代最美鹤城人”荣誉称号

2020-05-09 17:00   浏览次数: 830


 2019年3月起,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联合市直相关部门共同组织开展了“新时代最美鹤城人”推选活动,经单位推荐、组织考核、网络公示、组委会审定,齐齐哈尔市冬季运动项目中心冰球教练员、重庆市冰球队教练员周宇迪被授予2019年度“新时代最美鹤城人”荣誉称号。

image.png

1589017311808093.jpg

 周宇迪10岁与冰球结缘,在冰球城市齐齐哈尔一路绽放冰球人生。在齐齐哈尔的训练体系下,20岁,踏入国家队大门,并任队长带领队伍征战南北,三次代表中国国家冰球队参加世界冰球锦标赛B组比赛;两次获得世界冰球锦标赛C组冠军;第五届亚洲冬季运会冰球比赛季军;第十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冰球比赛冠军;多次全国冰球比赛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齐齐哈尔站火炬手……运动员时期,冰球和周宇迪互相成就。

image.png

第二排左起第三位为周宇迪

image.png

第三排右第七位周宇迪

image.png

image.png

32岁,周宇迪转业退役,放弃高薪职位的橄榄枝,回到齐齐哈尔执掌冰球教鞭,将自己的所学所获,所感所得倾囊传授给新一代的年轻运动员。他说:“只有在冰球城市才能体现出我的价值,齐齐哈尔的冰球教练员是全国最专业的。”执教中国U16、U20男子冰球队;多年来培养并输送30余人次优秀冰球运动员至各U系列国家冰球队及成人国家男子冰球队;利用业余时间重建铁锋一小冰球队,新建师范附小冰球队以及人民小学冰球队三支校园冰球队;带领重庆市冰球队参加全国冰球锦标赛取得第四名,参加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冰球比赛获得第三名,现正在积极备战2020年全国冬运会……诸多成绩和训练计划都在证明齐齐哈尔教练员的能力和地位。

image.png

image.png

没有人永远年轻,但永远有人正在年轻着。至今,周宇迪已投身冰球事业近30年,但对于冰球,周宇迪永远坚守着年轻时的那份初心与热爱,他也希望更多青年一代的鹤城儿女可以在冰球运动中乘风破浪。

新时代最美鹤城人颁奖词这样评价周宇迪道:“你用辛勤的汗水化作追求的脚步,用锋利的冰刀刻划出美丽的轨迹,面对伤痛,愈挫愈勇,20岁杀入国家队,你不止于掌声的赞誉,不畏于挑战的征服,钟情执教,培育健将,勇于担当冰球运动摇篮的重任。你让鹤城冰球走向全国,让中国冰球走向世界。”


来源:齐齐哈尔市冰雪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