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体育场地有序开放 重庆市民健身有保障

体育场地有序开放 重庆市民健身有保障

2020-06-24 10:02   浏览次数: 751


“从2003年开始我每天都来这里游泳,节假日都没有中断过,已经坚持了17年。这次疫情让我中断了两个多月,宅在家里太郁闷,4月29日游泳馆重新开放后我第一时间就回到这里游泳,真是太爽了。”6月15日,在重庆奥体中心游泳馆,74岁的老先生任民康兴奋地说。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体育场所开放,更好地满足市民健身需求,5月21日,重庆市体育局下发《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全市运动场所开放工作的通知》,对全市体育健身场所在充分做好防控措施的情况下,各地应当严格按照属地党委、政府统一部署,以区县为单位,分区分级,确定运动场所恢复开放时间和具体要求,并从人员健康管理、日常消毒通风、防控物质准备、运动健身人员限流管控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对体育场所进行规范管理。

  

记者了解到,从3月21日开始,包括重庆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等体育场馆陆续恢复开放,城市因市民生机勃勃的健身运动开始恢复活力。

  

“说实话,虽然疫情还没有完全解除,但是我在这里游泳一点儿都不担心。实名登记、健康证、测体温,一样都不能少。虽然比平时麻烦一点,但确实消除了后顾之忧。馆里的衣柜、板凳都消了毒,要求不能扎堆,每条泳道限制人数等,让人放心健身。”任民康说。

  

在游泳馆的服务台,记者遇到正在这里办游泳卡的刘先生。记者注意到,刘先生办的是一张12次的次卡,按照收费标准12次的次卡应收费420元。在交费时工作人员告诉他,可以在“重庆奥体中心”微信公众号领取消费券。最终刘先生只花了360元就办好了,省了60元。

  

原来,奥体中心首次在全市体育场馆中推出“百万体育消费券免费送”活动,鼓励市民参与体育健身活动,提高抗疫的能力,市民每人最高可领取200元的电子消费券,凭券可在奥体中心14个健身场馆和体育类商家用于健身或购物消费,直接抵扣现金使用。不仅如此,作为该市最大的体育场所,奥体中心在全民抗疫的关键时刻,以实际行动主动担当社会责任,3月初就率先推出支持入驻中心的体育类企业或商户复工复产10条举措,为企业减负金额达300万元,帮助他们尽快恢复“元气”。

  

在奥体中心田径场,虽然当天的气温已达到34℃,但依然有不少市民进行锻炼。根据体育场外的智能场馆监控系统显示,该体育场自早上6点开放,已有527名市民入场进行锻炼。“由于天气逐渐炎热,我们把田径场开放时间提前了两个小时,前来锻炼的市民特别多。”重庆奥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奥体中心重新开放之后,每天吸引了数千名市民前来锻炼。“为给市民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锻炼环境,我们不仅会对场馆和存衣柜进行消毒,还专门购置了3台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放在田径场、羽毛球场、游泳馆外,方便进行急救。”这位负责人表示,奥体中心还在公众号上发布了科学健身倡议书,倡导市民在入场时积极配合、主动检测的同时,也需科学健身循序渐进,制定合理目标,实现科学运动。

  

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的各健身场馆从3月25日起恢复向市民开放。为了确保市民的安全,进入中心锻炼的市民均要求做好自身防护措施,戴口罩、扫描“渝康码”,登记个人信息并检测体温,同时要求各项目锻炼不聚集、不扎堆,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体温是36.6℃,现在请出示你的‘渝康码’,并进行信息登记。”记者来到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乒乓球馆外时,看到已有几位市民在排队进场,工作人员一边给他们测量体温,一边查看他们的“渝康码”。

  

走进场内,里面已有不少市民在感受乒乓球带来的快乐。“我已经3个月没打球了,可把我憋坏了。”市民刘理对记者说,重新开放羽毛球场后,第一时间就预订了场地,现在他每周三次来这里过球瘾。


来源:体育蓝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