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让冰雪文化深入大众!「滑向2022线上接力赛」热力持续

让冰雪文化深入大众!「滑向2022线上接力赛」热力持续

2020-04-20 10:21   浏览次数: 817


10位嘉宾,3座城市,14家媒体——冰雪运动热度不减,线上持续发力。

「滑向2022线上接力赛」继续用体育运动的方式坚定信心,凝聚力量!


北京时间4月19日下午,第二期「滑向2022线上接力赛」群众冰雪活动如约开启。

在第一期的活动中,共有近200万网友参与观看,节目播出后,受到了各路冰雪爱好者的积极反馈,也让大家的目光再次聚焦到冰雪运动来。


用运动方式「重聚冰雪 燃情希望」,第二期「滑向2022线上接力赛」热度持续不减。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活动中,辽宁、重庆等地体育部门都进行了大力支持,连上主演播室所在的北京,这些地市相关省市体育部门负责人、冰雪领域从业者、运动医学专家、冰雪国家集训队运动员和大众冰雪运动爱好者等十位嘉宾,倾情参与到了直播当中。

不光是嘉宾覆盖了东北的辽宁与西南的重庆,圈哥还注意到,此次活动还有不少冰场的大屏幕也在同步直播,让全国各地更多冰雪运动爱好者有机会切身参与到线上接力当中。最终,在2个小时的直播连线中,有200万网友参与观看了第二期的节目。

冰场的大屏幕上,也在同时直播第二期「滑向2022线上接力赛」

「室内滑雪不同室外,得先熟悉熟悉、练一练,‘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体育局长要带好头……」

辽宁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凯在直播中畅谈辽宁冰雪运动的发展,从疫情下冰雪运动的创新举措到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憧憬,辽宁正在努力绘制属于自己的冰雪蓝图

作为传统体育大省的辽宁,近年来持续发力冬季项目。辽宁省近年来组织的大型群众性冰雪活动超300场,覆盖数百万人群。随着疫情缓解,辽宁目前正在筹划启动第二届运动会,还计划在今年申办2020年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

连线中,宋凯还亲自在室内的滑雪机进行了示范

这次活动还邀请到了中国首枚冬奥会雪上项目银牌获得者,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徐囡囡,作为沈阳体育学院的老师,她主要对辽宁冰雪进校园工作进行了介绍:培养高质量、符合社会需要人才,注重基础理论知识的加强,这是目前校园体育工作的重点。

医疗工作者在这次疫情中付出巨大,他们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作为本次辽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援汉医疗队领队,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务部副主任张旭也带来了援助武汉过程中最难忘、最感人的故事,并从专业角度讲述参与冰雪运动对于提升自身免疫力的帮助。

从孩童到老炮,冰雪运动没有年龄的限制。「一定要尊重单板运动!」这是58岁滑雪达人张亦兵对冰雪的热爱。二十年前与冰雪结缘,至今还在继续自己的冰雪单板之路,这份坚持让人动容。他说,自己还要以一名裁判的身份站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

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运动员,还在节目中与大众冰雪运动爱好者进行了线上「体能大比武」,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运动员唐佳琳与冰雪运动爱好者程颜秋在线进行了直接的较量。科技的手段,让在线「体能大比武」成为了可能。

此外,二人也分别展示了如何居家进行训练,为宅在家的朋友提供了专业参考。



曾获国内外冰球比赛16个MVP,重庆Hockey王子冰球队的队长潘思言连线中进行了冰球技巧的展示,他此前曾参加过浙江卫视综艺《大兵小将》的录制,有无数粉丝专程为他守候在电脑或手机前。

直播中我们了解到,每周潘思言都会进行4-5次的冰球训练,有着4年冰龄的他在冰场上如鱼得水,他的妈妈欣慰地表示:冰球已成为了小潘潘生活的一部分。



除了冰雪运动爱好者,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冰雪产业的从业者,分享了场地运营到制冰的日常操作。

重庆万象冰纷滑冰场总监李娅谈到,「疫情期间冰场主要任务就是修炼内功,升级冰场设施。未来会着重发展全民健身运动,疫情过后,大众运动健身热情会高涨。」

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同时,冰雪人才的培养也是刻不容缓。重庆嵩悦滑雪俱乐部领队张汇明也特别谈到了冰雪教育的问题,在他看来,西南地区的冰雪推广,更要重视兴趣爱好的培养。

而随着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相关裁判人员的缺失问题也日益凸显,他也希望未来更多的人能参与到裁判员的等级培训和考级认证中来,为冰雪运动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从东北到西南,从辽宁到重庆,10位嘉宾从冰场与雪场进行视频连线,覆盖了冰与雪的运动场景、不同的领域、年龄和性别,嘉宾们不仅分享了冰雪产业的思考,探讨了从场地运营到制冰的基本操作与思路,还深入到全面健身的层面,展开了关于运动方式与相关心得的交流。

在直播中,许多嘉宾在连线的同时还进行了实地的运动示范,真正实现了「线上运动不停歇」。

冰雪的热情不会因为雪季的结束而消散,通过这两期「滑向2022线上接力赛」的开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到冰雪运动,未来或许会有更多的身影参与进来。

利用线上的方式与科技的力量,冰雪文化有机会深入到大众中去,而冰雪文化的浸润,可以让更多的人从这里出发,真正爱上冰雪运动,成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中坚力量。


来源:冰雪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