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反兴奋剂中心第三届听证委员会正式成立

反兴奋剂中心第三届听证委员会正式成立

2020-04-15 16:00   浏览次数: 804



2020年4月10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听证委员会(以下简称听证委员会)举行全体会议,实现顺利换届,正式成立了第三届听证委员会。鉴于当前处于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本次会议采取视频方式进行,所有听证委员会委员、反兴奋剂中心领导、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进行了在线交流和研讨。

  第三届听证委员会委员共18人(具体名单附后),由法学、医学、体育和反兴奋剂等领域的专家、执业律师、全国性体育社会团体的管理人员等组成。中国政法大学原校长、知名法学家黄进教授当选主任委员,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反兴奋剂部部长李浩当选副主任委员。

  会上,黄进主任委员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听证委员会在我国体育事业迈向现代化和体育法治进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从听证价值理念的发展、听证制度的完善、听证员自身能力的提升、听证委员会内部建设和职业道德素养的提高等方面对新一届听证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副主任委员李浩和委员韩勇也分享了自己主持、参加听证会的切身感受和体会。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第二届听证委员会秘书长王新宅代表第二届听证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介绍了听证委员会2016年来所做的主要工作,分析了反兴奋剂听证目前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提出了不断提高听证专业水平和改进听证工作的建议。

  反兴奋剂中心党委书记陈志宇作总结发言,他强调了开展反兴奋剂工作和成立听证委员会的重要意义,对听证委员会的能力建设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并就反兴奋剂中心如何继续支持和保障听证委员会独立、公正履职提出了具体措施和要求。

  第一届听证委员会成立于2012年4月,第二届成立于2015年12月,2016年至今共召开听证会129次,在公平、公正的裁决兴奋剂违规,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反兴奋剂工作的权威性和公信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接下来,反兴奋剂中心将结合国内、国际规则的变化,组织修订《兴奋剂违规听证规则》,继续推动听证委员会独立、公正、专业、高效履职;听证委员会将加强对新规则的学习,完善内部运作模式,增进交流研讨,注意经验积累,不断提高听证工作的专业化水平。



第三届听证委员会委员名单




主任委员:

黄  进




副主任委员:

李  浩




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于  冲: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副教授

方子龙: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运动医学教研室研究员

闫旭峰:北京体育大学教授

李  浩: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反兴奋剂部部长

苏  浩:北京体育大学运动人体科学学院副教授

何  军:中国田径协会反兴奋剂办公室副主任

邹新娴(女):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教授

宋慧芳(女):北京体育大学校医院院长 主任医师

张剑梅(女):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医务监督管理中心副处长 副主任医师

姜  涛: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教授

姜  熙:上海政法学院副教授

夏  婧(女):江汉大学法学院副教授

黄  进: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原校长

晨  光(女):上海市建纬(北京)律师事务所律师

韩  勇(女):首都体育学院教授

董双全:北京市华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曾凡星:北京体育大学教授

裴  洋: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