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华岩攀岩公园升级改造本月完工 将成为国家攀岩集训队基地

华岩攀岩公园升级改造本月完工 将成为国家攀岩集训队基地

2020-04-13 17:00   浏览次数: 685


4月10日,从九龙坡区体育局了解到,重庆华岩壁虎王国家攀岩示范公园在经过半年多时间的升级改造后,将于本月底正式完工,未来将成为国家攀岩集训队的基地。

此次升级改造包含了运动员公寓楼栋、食堂、力量和训练场地拓展建设四个部分。其中运动员公寓楼是在场馆现有基础上改造而来,共分为两层楼,每层楼八个房间,可同时接纳50人入住训练,目前施工进度已完成95%。

此外,施工方还在主场馆旁边新建了一座两层楼的主体建筑,计划设定一楼为运动员食堂,二楼为力量训练区,目前已经全部完工。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施工方还专门在攀石项目场馆新建了一幅巨大的可升缩式雨棚,建成后打开雨棚可让场馆由户外状态变为半室内状态。

重庆华岩壁虎王国家攀岩示范公园是国内第一个以“攀岩运动”为主题的国家级示范公园,总用地面积约8万平方米,公园内设有速度和攀石两个攀岩项目场馆。此次升级改造工程于2019年10月初开工,预计本月底将全部完工,投用后将成为国家攀岩集训队的训练基地。


来源:九龙坡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