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市体育总会秘书处组织召开市级体育协会脱钩工作指导会

市体育总会秘书处组织召开市级体育协会脱钩工作指导会

2020-04-02 17:00   浏览次数: 739


4月2日下午,市体育总会秘书处组织召开市级体育协会脱钩工作指导会,会议邀请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周红老师就协会脱钩具体操作流程进行指导和答疑,市体育局群体处副调研员朱薇、各市级体育协会相关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李涛主持。

image.png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会议第一部分,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周红老师首先传达了《重庆市社会组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全面推开全市性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有关工作的通知》(渝社组办〔2020〕2号)文件精神,重点强调了协会脱钩基本情况表和脱钩改革完成情况表的填写,脱钩实施方案的制定及三个时间节点把握事项。会议第二部分,周红老师主要从协会比较关心的问题如:职能情况板块中需要履行哪些法律法规规定职能、行政机关的法定行政职能如何定义、脱钩前资产以年为结算时间还是月为结算时间、协会换届后未及时到民政局备案、报表如何填写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指导和说明。

image.png

image.png


       会上,市体育总会秘书处还对各市级体育协会改革脱钩作出相关要求,并强调主要把握好三个时间结点的工作任务:

一是4月15日前,要完成对46家拟脱钩的市级体育协会摸底调查,填报《全市性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基本情况表》,并逐个制定脱钩实施方案。

二是4月30日前,对经核准脱钩实施方案所涉及的脱钩事项形成具体方案,其中涉及相关职能部门的事项,要按管理权限职能逐一报批。主要包括机构分离、职能分离、资产财务分离、人员管理分离和党建、外事分离五个部分。

三是8月31日前,要按照文件批复要求,完成所有脱钩改革任务,并将46家体育协会脱钩改革工作总结和《全市性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完成情况表》送交市民政局。

image.png